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投市場擇大豐公園為中繼市場 議員︰少了休憩空間恐引民怨

台北市產業發展局、台北市場處今赴市議會財建委員會專案報告。(記者楊心慧攝)

台北市產業發展局、台北市場處今赴市議會財建委員會專案報告。(記者楊心慧攝)

2020/05/18 21:21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已超過30年歷史的台北市北投市場,外觀老舊、硬體設施常修了又壞,北市府花5億全面修繕,選在旁邊的大豐公園作為中繼市場,將安置約400個攤販,台北市場處今赴市議會財建委員會專案報告,議員擔心公園改作中繼,民眾少了休憩空間,勢必引起民怨,要求北市府加強和地方的溝通。

市場處長陳庭輝坦言,公園做中繼市場,勢必對當地有影響,將持續地方溝通,先前有舉辦過說明會,地方里長也都支持,公園移樹則會請其他單位協助,也承諾汙水不會排入鄰近的磺港溪。

北市府規劃在北投市場旁的大豐公園作為中繼市場,預計在今年10月發包,並在明年1月施工,至於北投市場的整修工程將在2021年9月開工,屆時攤販將遷入中繼市場,整修工程預計在2023年3月完工。

議員潘懷宗擔心,過去市場處不少改建因流標導致工程延宕,他要求延宕最多不能超過6個月,「若超過6個月財建委員會的議員就會找你們麻煩」。

議員林世宗直言,大豐公園作為北投市場的中繼市場,將要容納上百攤位,但周遭有超過20年以上的大型樹木,光是在大巨蛋周遭的樹被砍就遭到當地抗爭,如今周遭許多樹木將被砍掉重來,大量污水又該如何排除?民眾也擔心未來沒地方運動、休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