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員解市場鼠患...王世堅稱養3隻貓即可 張茂楠建議每處養10隻

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分享中山市場養3隻貓便解決鼠患。(資料照)

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分享中山市場養3隻貓便解決鼠患。(資料照)

2020/11/28 16:02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市場鼠患問題讓攤商頭痛,甚至有些市場內的老鼠吃太好,長得又肥又大,十分嚇人,台北市議會警政衛生委員會審查明年病媒環藥預算,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分享中山市場養3隻貓便解決鼠患,議員張茂楠則建議市府可考慮在每個傳統市場養10隻貓捉老鼠。

對此,環保局副局長兼發言人盧世昌受訪說明,是否養貓需由市場自治會決定,但防鼠患還是不要有食物遺留在空間內,並防止老鼠進市場內,就像是登革熱要防止孳生源,但議員建議仍會和市場處、動保處討論,轉達給市場自治會,看他們有沒有興趣養貓。

台北市環保局編列病媒環藥預算1654萬元,議員王世堅針對鼠患問題提出意見,他表示不是使用大量老鼠藥就有效,選區內的中山市場5年前也是有鼠患問題,養了3隻貓後,便解決老鼠的問題,這是最自然、最環保的方式,養貓真的很有用,他家就養了兩隻。

議員張茂楠表示,他家也養貓,貓會咬老鼠,況且貓認家、狗認人(台語),把貓養在市場內,市場就是貓的家,建議市府考慮在傳統市場內養10隻貓?議員林世宗則建議,可去台北市動保處認養貓。

環南市場長年受鼠患問題所苦,曾有議員指「環南市場的老鼠全台有名、還很肥,走一走還會心肌梗塞死掉」,環南市場自治會長陳正宗表示,養貓恐會衍生其他問題,環南市場不會考慮養貓。

士林市場自治會長林天來表示,貓會有貓毛,大小便也會是個問題,若是市府討論可行、有相關配套,士林市場也可考慮養貓。

南門市場自治會長王銓國笑說:「傻瓜才會在市場養貓」,市場食物多,貓會偷吃,有東西吃,貓就不會抓老鼠,甚至還會和老鼠玩在一起,貓會破壞市場內的冷氣管,或是在天花板大小便,恐造成市場內環境問題,他不了解中山市場的狀況,貓雖會抓老鼠,但要看環境、地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