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潭電廠替代方案? 總統府:現階段就是最好方案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回應藻礁公投議題。(記者許倬勛攝)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回應藻礁公投議題。(記者許倬勛攝)

2021/03/04 13:27

[記者許倬勛/桃園報導]珍愛桃園藻礁公投持續延燒,日前跨過公投連署安全門檻,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受訪表示,連署與公投皆是人民的權利,能源轉型是政府的施政重點,藻礁議題並非環保與經濟的對立,需充分與社會溝通;至於大潭電廠第三接收站是否有替代方案,總統府立場堅定,表示三接站是現階段最好方案。

蔡英文總統今赴桃園市龍潭區視察浪漫台三線重大工程客家茶文化館,會後由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受訪,在媒體發問前,張主動提起近日沸沸揚揚的藻礁議題。

藻礁公投跨越連署安全門檻,張惇涵表示,人民有表達意見的權利,政府充分尊重,即使連署成案,執政團隊也會誠懇與各界溝通、說明政策。

「能源轉型至關重大。」張惇涵說,民進黨政府重視能源轉型,包括非核家園、減碳、減少空污,絕大多數人肯定在經濟發展與環保永續取得平衡,藻礁議題絕非環保與經濟之間的抗爭,而是環境與環境間的對話與選擇。

張惇涵說,電廠第三接收站,每一年預計要供給大潭電廠8號機、9號機137億度的電,若用煤炭替代,大約一年得花500萬噸,因此三接站攸關未來台灣北部的用電需求、中電是否北送以及減碳的時程。

張惇涵話鋒一轉,表示民進黨政府將過去國民黨時代匡列的232公頃開發面積大幅縮小90%到如今的23公頃,將藻礁的傷害降至最低。媒體問及,政府是否有討論第三接收站的替代方案?張表示,各界提供許多意見,但關鍵在於供氣與供電的時程,目前已大幅縮減開發面積、剩下原本的10%,已是現階段的最符供電需求的解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