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營譏台南信義區變夜市區 市府:尚未核准、業者收錢恐觸法

南市議會國民黨團黨團召開記者會,質疑夜市業者未核准就先向攤商收費,攤商保障何在?(記者蔡文居攝)

南市議會國民黨團黨團召開記者會,質疑夜市業者未核准就先向攤商收費,攤商保障何在?(記者蔡文居攝)

2021/03/04 12:37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東區平實營區重劃區被稱為「台南的信義區」,目前有夜市經營團隊向國防部標租土地,並向市府提出申請設立「大旺夜市」。市府市場處表示,目前尚未核准,請勿以訛傳訛,若業者對外宣稱核准,並向攤商收錢,恐有觸法之虞。

南市議會國民黨團黨團書記長李中岑、議員王家貞、洪玉鳳、蔡育輝、盧崑福、蔡淑惠、李鎮國等人今天召開「沒有台南信義區,只有台南亂區」記者會,質疑業者未核准就先向攤商收費,攤商保障何在?

李中岑說,經了解,平實營區業者要設夜市,目前市府尚未核准,業者卻已大肆在招商,而且攤位格子也已都劃好了,到底背後有何利益關係,尚未核准就急著招商?

議員王家貞表示,市府先前說平實營區是台南的信義區,現在業者要設 5000坪的大夜市,攤位一格向攤商收4000元,一次繳半年,但合法執照還未核發下來,已向攤商收錢,攤商有保障嗎?市府對平實營區有何規劃?不希望未來台南信義區交通錯亂,居民叫苦連天,讓台南信義區變成為「台南夜市區」。

市議員洪玉鳳說,當初前市長賴清德精心規劃的台南信義區若變成夜市區,不知他會做何感想?業者偷跑行為太囂張了。議員盧崑福、蔡育輝也質疑申請准否完全是看關係,台南有需要這麼多夜市嗎?蔡淑惠也納悶台南為何夜市這麼多?業者似乎有勢無恐,市府能擋下來嗎?

市場處長陳豪吉表示,業者依規定提出申請,目前還在做行政審查,尚未核准,會依周遭環境及交通影響進行審查,新申請案也會從嚴審查,並做出對全體市民最有利的決定。該處也會到現場豎立告示牌,該案尚未核准,勿以訛傳訛,若尚未核准,卻說准了也收錢了,恐有詐欺觸法之歉。

都發局則表示,針對平實營區,該局與國產署積極開發,國產署有短中長期規劃,只要符合土地使用分區管制,做商業行為並沒有違法。

業者則提出澄清,強調已向國防部取得土地並已完成點交,目前也未在地上設立建築物,只是劃線,而且也還沒開始招商,也未收取租金,並無違法。預計未來要設立500個攤位的夜市。

平實營區有業者要設立夜市,並已劃好格位。(記者蔡文居攝)

平實營區有業者要設立夜市,並已劃好格位。(記者蔡文居攝)

業者申請在台南市東區平實營區36、37地號設立夜市。(記者蔡文居攝)

業者申請在台南市東區平實營區36、37地號設立夜市。(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