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率先施打武肺疫苗?鄭文燦:配合指揮中心 不插隊不迴避

桃園市長鄭文燦強調,他屬於政府防疫人員,是第2順位疫苗施打對象,絕對不插隊、不迴避。(記者謝武雄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強調,他屬於政府防疫人員,是第2順位疫苗施打對象,絕對不插隊、不迴避。(記者謝武雄攝)

2021/03/03 17:44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抵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劃10大類別公費疫苗接種順序,其中第1順位為「醫事人員」、第2順位才是政府防疫人員;桃園市長鄭文燦對於媒體今天問及是否會率先施打時表示,完全按照中央順序施打,「不插隊、不迴避」。

依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劃,公費疫苗接種對象依序為「醫事人員」、「政府防疫人員」、「高接觸風險第一線工作人員」、「因特殊情形必要出國者」、「維持社會運作之必要人員」、「機構及社福照顧系統人員及其受照顧者」、「維持國家安全正常運作之必要人員」、「65歲以上長者」、「高風險、罕見疾病及重大傷病者」、「50至64歲成人」等10類族群。

鄭文燦表示,「醫事人員」是第1類,其中又以接觸確診病患者優先,因此,市府已在2月20日完成11家急救責任醫院的醫護人員的造冊,市府百分之百會按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施打計畫來執行,因為不同疫苗有不同施打方式,自己會完全按照中央順序施打,「不插隊、不迴避」,準確施打才不會造成混亂,也相信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選擇的疫苗,一定符合安全性、有效性的標準,什麼時候施打,自己都會配合指揮中心的決定。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