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AZ疫苗第一線醫護先打 台大7成醫護願意接種

11.7萬劑AZ疫苗今抵台,指揮中心表示將先由第一線醫護施打,台大醫院已安排好相關接種規畫。(記者楊媛婷攝)

11.7萬劑AZ疫苗今抵台,指揮中心表示將先由第一線醫護施打,台大醫院已安排好相關接種規畫。(記者楊媛婷攝)

2021/03/03 17:28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11.7萬劑AZ疫苗今天上午已經從韓國運抵台灣,該批疫苗為我國自AZ藥廠直購的疫苗;指揮中心表示,首批到貨的疫苗將提供給第一線照護確診患者與檢驗的醫護先行接種,國內醫院龍頭台大醫院已規畫施打相關作業程序,包含考量醫護人員施打疫苗後可能出現的發燒、肌肉疼痛等副作用,依照其狀況來安排值班表。

台大醫院副院長、發言人王亭貴表示,台大醫院內部在遵守指揮中心的政策下,已展開疫苗接種相關安排,如調查院內醫護、清潔、行政等人員接種疫苗、欲選擇何款疫苗的意願,「疫苗是否要接種、想接種哪種廠牌,還是得尊重院內人員的想法。」

據本報了解,目前問券已回收逾8成,當中有將近7成的院內人員願意接種,且最多醫護欲接種的疫苗以國產疫苗為主。

王亭貴表示,對台大醫院來說,「施打」疫苗的動作並不是問題,而是須考量疫苗接種後可能的副作用據此來安排人員值勤,如AZ疫苗接種後,在歐洲的發燒比率約10%、出現肌肉痠痛比率約50%,因此院內規畫讓各單位的人分批接種,並且也討論接種後若有發燒者可休息1到2天的可能性,以避免該單位的人一次全部接種、萬一出現大比例發燒副作用,可能會使部門因接種疫苗而癱瘓。

另因AZ疫苗的包裝屬多劑量型疫苗,一瓶為10人份,王亭貴表示,院方目前規畫以預約方式來安排醫護施打,以院方規劃優先施打的順序來說,除了照顧確診病患的醫護外,急診、篩檢等醫護等也會排在優先順序內。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