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台男3採陰性飛日本竟確診 指揮中心證實:接觸者均陰性

2月28日從台灣飛往日本東京的長榮航班有1名我國籍男性檢出陽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研判,當事人1月在日本時已感染,這次返台接觸者採檢均陰性,對社區影響不大。圖為桃園機場。(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2月28日從台灣飛往日本東京的長榮航班有1名我國籍男性檢出陽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研判,當事人1月在日本時已感染,這次返台接觸者採檢均陰性,對社區影響不大。圖為桃園機場。(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2021/03/03 17:28

1月返台自述曾有症狀 推估之前在日感染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本報獨家接獲民眾爆料指出,2月28日從台灣出境到日本東京的航班中,有1名本國籍男性檢出陽性;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3日)證實此事,指出這名男性1月29日從日本搭機返台,在台3次採檢均陰性,再次出境後,於日本機場檢出陽性,由於個案自述1月中旬在日本曾有症狀,推估早在當地已感染,目前在台接觸者3人,採檢均陰性,研判對社區影響不大。

本報獨家接獲民眾爆料指出,2月28日長榮航空BR198班機、從台灣桃園機場飛往東京成田機場,有1名商務艙旅客在入境日本後被檢出陽性。桃園機場接觸者當天就收到通知要自主健康管理。

再赴日本檢出陽性 Ct值高達37.57

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表示,這名從台灣出境到日本檢出陽性的是本國籍男性,之前在1月29日先從日本搭機返台,入境時主動告知,自述1月15日曾出現喉嚨痛、1月16日有咳嗽症狀,約持續一週後好轉。

莊人祥指出,這名個案入境後就安排進入集中檢疫所,在機場採檢及1月31日二次採檢結果均為陰性,後續到防疫旅館繼續居家檢疫,並完成自主健康管理,都沒有狀況,因應出境需要,2月26日自費採檢也是陰性,但2月28日飛抵日本後,於機場檢出陽性,檢驗Ct值為37.57。

莊人祥指出,從在日本已有症狀、在台檢出3次陰性,到日本卻又檢出陽性及Ct值偏高評估,研判1月回台前在日本時已經遭到感染,回台時處於時陰時陽的狀態,因此檢出陰性,已針對該名個案在台接觸過的3人進行核酸、血清抗體檢測,結果均為陰性,研判對社區影響不大。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