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3/03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美國眾議員帝芬尼提出共同決議案,籲美國與台灣恢復正式邦交,承認台灣為獨立國家,終結過時的「一中政策」。(法新社)

美國眾議員帝芬尼提出共同決議案,籲美國與台灣恢復正式邦交,承認台灣為獨立國家,終結過時的「一中政策」。(法新社)

2021/03/03 06:31

自由時報

美議員提案終結「一中」 恢復美台邦交

美國眾議員帝芬尼(Tom Tiffany)與裴利(Scott Perry)提出共同決議案,呼籲美國與台灣恢復正式邦交,承認台灣為獨立國家,終結過時的「一中政策」。外交部昨表示,拜登政府上任後,美國國會與行政部門都強調對台承諾堅若磐石,我方點滴感激在心,將續與美國共同促進區域和平。

詳見美議員提案終結「一中」 恢復美台邦交

去冠芽技術成功 鳳梨輸澳最快下月大出貨

鳳梨為我國出口市值最大、最多的水果,加上釋迦、蓮霧等外銷市場也高度倚賴中國,外界擔憂是否過於集中。農委會指出,我國水果外銷中國以外的市場呈現連年成長趨勢,與二○一六年相比,去年水果外銷到中國以外市場成長兩倍以上;更有好消息指出,我國鳳梨輸往澳洲需去冠芽並不損保存期限的關鍵技術已研發成功,預計最快下月就能大批出貨。

詳見去冠芽技術成功 鳳梨輸澳最快下月大出貨

嘉義電玩富商被擄 傳付贖3千萬獲釋// 高雄緝6匪槍戰 1死4落網

嘉義市元月發生三十八歲柯姓電玩富商遭擄勒贖案,綁匪要求一億元贖款,後改為三千萬元,柯男遭擄兩個多小時後獲釋,但他報案時稱付贖金三百萬元,嘉市警方會同刑事局,昨上午在高雄市鼓山區高雄美術館附近圍捕五十七歲主嫌李育儒,李嫌見警後企圖開槍攻擊,警方開十九槍反擊擊斃李嫌,隨後緝獲參與綁票的四名男女成員,目前剩一女在逃,追捕中。

詳見嘉義電玩富商被擄 傳付贖3千萬獲釋// 高雄緝6匪槍戰 1死4落網

聯合報

全球疫情轉壞 美變種病毒例創新高

世界衛生組織(WHO)一日警告,認為全球可在今年底前終結新冠肺炎疫情的想法不切實際。世衛公共衛生緊急計畫執行主任萊恩說,雖然各國開始接種疫苗,病毒還是占上風,尤其全球的新增病例數連續六周下滑後,上周再度攀升。

詳見全球疫情轉壞 美變種病毒例創新高

勇鷹高教機亮相試飛 年底2架交空軍

漢翔公司昨由董事長胡開宏同乘勇鷹號高教機原型機,宣示漢翔自主測試將告一段落,後續由空軍測評隊進駐實施作戰測評。漢翔人員披露,若進度順利,勇鷹高教機可望於今年底小批量產兩架交予空軍;而按國防部政策,首波卅三架勇鷹高教機將優先撥交台東志航基地,汰換F-5部訓機。

詳見勇鷹高教機亮相試飛 年底2架交空軍

中國時報

美國貿易代表署報告 批台限制美豬牛進口

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1日公布《拜登總統2021年貿易議程與2020年度致國會報告》,再度點名台灣對美國豬肉及牛肉產品設有進口限制,並對台灣「欠缺科學根據」的農業政策表達「嚴正關切」,並將移除台灣對美豬與美牛產品進口的各項壁壘,列為優先事項。

詳見美國貿易代表署報告 批台限制美豬牛進口

米餅遭爆填充工業氮氣 樂扉道歉

知名「樂扉寶寶米餅」遭離職員工爆以工業用氮氣填充食品包裝,引發消費者非議,新北市衛生局稽查後發現鋼瓶上寫著「禁用於食品」,已經勒令業者下架所有氮氣商品;業者昨發聲明向消費者致歉,坦承是供應商合作方面疏失,開放消費者免費退換貨。

詳見米餅遭爆填充工業氮氣 樂扉道歉

我國鳳梨輸往澳洲的需去冠芽並不損保存期限的關鍵技術已研發成功,預計最快下月就能大批出貨。(資料照)

我國鳳梨輸往澳洲的需去冠芽並不損保存期限的關鍵技術已研發成功,預計最快下月就能大批出貨。(資料照)

嘉義柯姓電玩富商元月被主嫌李育儒等人擄走勒贖,警方昨上午在高雄美術館附近圍捕,李嫌持槍拒捕被擊斃。(記者黃佳琳翻攝)

嘉義柯姓電玩富商元月被主嫌李育儒等人擄走勒贖,警方昨上午在高雄美術館附近圍捕,李嫌持槍拒捕被擊斃。(記者黃佳琳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