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和美人終於等到了!路邊停車收費只差最後臨門一腳

彰化縣和美鎮的路邊停車都劃設完成,目前等最後的修正與改善,收費制度就可上路了。(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縣和美鎮的路邊停車都劃設完成,目前等最後的修正與改善,收費制度就可上路了。(記者劉曉欣攝)

2021/03/02 17:30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彰化縣和美鎮路邊停車格都劃好了,許多人都關心何時要開始收費,和美鎮長阮厚爵表示,目前就差最後一步,針對不符合標準的停車格進行改善通過並縣府審查完成,就會開始收費了。

和美鎮去年底就完成路邊停車格的劃設作業,也宣布今年就會開始收費,卻遲遲還沒有開始收費,但鎮內已有空地都在進行整理,展開停車位對外招租,準備迎接和美路邊停車收費的新時代來臨。

縣府工務處運管科長許僅宜表示,和美鎮的路邊停車格劃設經過會勘後,發現有些停車格不符合標準,可能是太靠近消防栓,或是停車格大小不符合規定,或是民宅在騎樓與路面設有斜坡,這都必須進行改善。

阮厚爵強調,和美鎮的路邊停車格收費作業,就等最後一步了,只要完成停車格的標準化就可上路,但因為有的是民宅在騎樓與路面有斜坡,需要時間改善,希望能儘快完成,看看能不能趕在3月底完成。

和美鎮是彰化縣人口排名第3的鄉鎮市,僅次於彰化市、員林市,但彰化市、員林市與鹿港鎮都實施路邊停車收費了,許多和美人都大喊市區停車太困難,根本一位難求,連學校附近有劃停車格的地方,從早到晚都被「停好停滿」,許多人都把路邊停車格當成自家停車位,讓需要臨時停車去銀行機關辦事,或是去診所看病,或是到商店買東西、吃東西的民眾,真的都找不到車位。

和美路邊停車收費,收費路段為彰美路5段與6段、德美路、忠孝路與愛惜路,未來收費時段從上午8點到晚上8點,每小時收費20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