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有機米餅被爆違規使用工業氮氣 負責人影片現身鞠躬致歉

樂扉有機寶寶米餅有6種口味為氮氣填充包裝,這6款盒裝米餅即日起預防性下架。(記者陳心瑜攝)

樂扉有機寶寶米餅有6種口味為氮氣填充包裝,這6款盒裝米餅即日起預防性下架。(記者陳心瑜攝)

2021/03/02 17:02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知名嬰幼兒食品「樂扉寶寶米餅」被查出違法使用工業用氮氣填充包裝,所屬展裕國際公司今天電話無人接聽、大門深鎖,僅以書面聲明向外界說明。「樂扉」臉書稍早貼出道歉影片,負責人蔡文淵影片中兩度向消費者深深一鞠躬致歉,強調會更加謹慎把關,相關氮氣填充的6款商品已經預防性下架,並交由第三方公正食品檢驗機構驗證,而退換貨回收產品一律銷毀。

蔡文淵道歉內容與稍早書面聲明差異不大,也仍為己喊冤說「供應商再三強調氮氣穩定度高、對食品沒影響」,更說供應商提出純量達99.99%證明(濃度達99.0%以上可用於食品填充),不料供應商卻未符合法律規範,他身為負責人責無旁貸。不過,衛生局稽查時發現氮氣鋼瓶明顯標示「不得用於食品字樣」,說法與稽查情形有出入。

他說,2月26日新北市衛生局稽查後,公司已經主動於3月1日起針對6款以氮氣填充的米餅預防性下架,並將產品送往第三方驗證機構,後續將公布檢驗結果。

蔡文淵表示,消費者準備貨品、發票寄至公司,將有專人處理退款,若需要換貨,則透過官網或臉書貼出商品照片即可,退換貨衍伸運費由公司吸收,作業時間需7至10個工作天,電話為02-8228-7718。

他最後並說,未來會採取更妥善高標準的作法,因為全案已經進入司法,不便再發言。

展裕國際公司負責人蔡文淵透過影片向消費者致歉,承諾退換貨並下架相關米餅產品。(擷取自樂扉臉書影片)

展裕國際公司負責人蔡文淵透過影片向消費者致歉,承諾退換貨並下架相關米餅產品。(擷取自樂扉臉書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