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理科太太」6天募3000萬做「太空人維他命」 食藥署要北市府調查

知名網紅「理科太太」近日在募資平台推出營養補充品,不到24小時就集資破千萬。(取自理科太太Youtube)

知名網紅「理科太太」近日在募資平台推出營養補充品,不到24小時就集資破千萬。(取自理科太太Youtube)

2021/03/02 16:22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YouTuber「理科太太」開發號稱能「1瓶抵12瓶」、「讓人狀態好到爆炸」的維他命,6天以來集資超過3000萬元;由於廣告詞句是否誇大、甚至容易讓人誤解,引發討論;食品藥物管理署表示,募資平台上的宣傳以登記位置為準,會請台北市衛生局先就募資平台循線調查。

食藥署企科組科長黃建隆說,理科太太的募資網頁中宣稱是「保健食品」,並非需要「小綠人」標章認證的「健康食品」,所以屬於一般食品。

但一般食品就不能有誇大、宣傳一定效果甚至醫療效能等,黃建隆表示,初步看過募資網頁裡置入的影片和廣告內容,其功能性宣稱並沒有明顯誇大,但仍會請北市衛生局調查。

黃建隆說,若釐清後認定確實有違規,地方衛生局可依照食安法處新台幣4萬到400萬元罰鍰。

相關新聞請見

維他命募資破3200萬食藥署要北市府查 理科太太回應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