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不要我們自己吃!東港海產餐廳掃逾噸鳳梨 每桌皆「旺來」

佳珍海產餐廳用餐送旺來。(記者陳彥廷攝)

佳珍海產餐廳用餐送旺來。(記者陳彥廷攝)

2021/02/28 23:16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中國以非正常貿易手段片面喊卡台灣鳳梨輸出,全國最大產地屏東縣的鳳梨農受到不小影響,各界意見領袖不少都喊出「新台幣下架鳳梨」的說法,東港佳珍海產餐廳不只響應還說到作到,今天下午到產地掃回破1公噸的新鮮鳳梨,晚間每桌送1顆,祝顧客開春「好運旺來」。

中國片面禁台產鳳梨入關的政治手段引發軒然大波,不少大企業透過農委會所開闢的專線,登記選購意願,但產地屏東早已有大量鳳梨要出貨,今天228,是最後裝箱送往中國的日子,看似與鳳梨沒有直接相關的東港「第一鮪」名店佳珍海產店,就特別到臨近的產地掃回破1公噸的「旺來」,一時間來不及整理,就堆在倉庫門口,數量非常壯觀。

老闆蕭受發說,自己是討海人出身,對看天吃飯的行業受到不公平的人治國家影響,是格外感同身受,眼見中國用突襲式的喊卡鳳梨進口,自己力量不大,但每天要送出百顆以上還算是小事,尤其屏東的鳳梨口味是有口皆碑,外地顧客來消費,還有在地特產「旺來」可拿,祝福顧客開年後「好運旺旺來」。

佳珍海產餐廳今天晚間開始,已在每個餐桌都擺上生鮮鳳梨,由顧客自己帶回家,佳珍說,有些人疑惑是不是有送鳳梨,餐後水果就不送了,但其實他們鳳梨歸鳳梨,水果盤照上,每顆約3台斤左右的鳳梨相當新鮮,將持續會去掃貨送到產季末,就有產地的集貨商說,中國突襲喊卡,原本的裝箱行程要儘量提早,昨天一整天都在裝箱,但到了今天還有逾1公噸,還好有在地廠商直接掃貨回去,減少很多衝擊,實在「就甘心」。

有的顧客眼見中國還沒真開始禁輸入,來消費的台灣人就可以拿到好吃新鮮的鳳梨,直說「手腳真的快!」、「很貼心」,有本身是農民的顧客說,看到不同行業力挺農業,實在很覺得很溫馨,也有遊客久聞屏東鳳梨鮮美,今天竟意外的拿到免費鳳梨,是開心說「中國不要我們自己吃!」。

蕭受發則說,接下來就是屏東鳳梨盛產期,只要有產量就會繼續送鳳梨,而鳳梨相當好入菜,將再研發相關的鳳梨醬汁或料理,希望替鳳梨開發出更多附加價值。

蕭受發(右)到產地萬巒掃回逾1公噸鳳梨力挺農民。(記者陳彥廷攝)

蕭受發(右)到產地萬巒掃回逾1公噸鳳梨力挺農民。(記者陳彥廷攝)

佳珍海產餐廳用餐送旺來。(佳珍提供)

佳珍海產餐廳用餐送旺來。(佳珍提供)

佳珍海產餐廳用餐送旺來。(記者陳彥廷攝)

佳珍海產餐廳用餐送旺來。(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