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疑選輸不認帳 虎尾農會總幹事遭建議解職

選後虎尾農會至今未通召開會員會表大會,疑因「不作為」遭農業處向農委會建請解任。(資料照)

選後虎尾農會至今未通召開會員會表大會,疑因「不作為」遭農業處向農委會建請解任。(資料照)

2021/02/25 11:46

〔記者鄭旭凱/雲林報導〕農會基層選舉結束,雲林縣多數鄉鎮市已陸續召開會員代表大會,唯獨現任陣營席次落後的虎尾農會疑似「以拖待變」,至今不願召開會員代表大會,知情人士透露,雲林縣政府農業處已函請農委會依農會法規定,建議解除黃鈺惠總幹事職務;對此,農業處表示,不便表達意見;黃鈺惠則表示,已向農業處解釋。

全國各鄉鎮市基層農會於21日舉辦會員代表大會選舉,虎尾鎮農會總幹事黃鈺惠長期和理事長丁榮義陣營不睦,這次選舉雖然有立委蘇治芬背後力挺,但仍敗下陣來。

依農會法規定,會員代表選舉過後必須召開代表大會,3月5日前成立理監事,並在3月15日前完成總幹事遴聘,在各鄉鎮市近日都已陸續召開代表大選聘任理監事,熟知內情人士表示,虎尾農會竟出現疑似「選輸不認帳」的情形,且22日當天上午行文農業處發出開會通知,下午又發文取消。

虎尾農會「不作為」方式引起爭議,會員代表當選者紛紛表達抗議,據傳農業處認為虎尾農會做法已嚴重傷害會員權益,已行文農委會要求依法解除虎尾農會總幹事黃鈺惠職務;對此,農業處不願證實。

黃鈺惠則證實,確實遭農業處建請處分,但22日上午發開會通知,下午又被取消,主要因為公文上頭忘了蓋理事長的章,已行文向農業處解釋,至於召開會員代表大會的日期,目前尚未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