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喊幸福!7月前不缺水 有別西部水情告急

牡丹水庫儲水率仍達六成。(記者蔡宗憲攝)

牡丹水庫儲水率仍達六成。(記者蔡宗憲攝)

2021/02/25 08:59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西部地區水情吃緊,經濟部宣布加嚴全台7縣市水情燈號,氣候相對炎熱的屏東地區,居民也擔心用水問題,恆春半島業者更擔心限水影響觀光,但南水局強調,屏東仍是「藍燈(水情正常)」,正常供水到7月都沒問題。

去年西部地區整體降雨偏少,西部各大主要水庫集水區,累積降雨量創歷史新低,高達5座主要水庫蓄水率不足2成,經濟部長王美花宣布進入抗旱最艱難時刻,高雄市今起也進入減壓供水,不僅鄰近的屏北地區居民擔憂,只依靠牡丹水庫供水的屏南地區,也開始擔心供水問題。

對於屏東地區居民疑慮,南水局副局長鄒漢貴強調,目前牡丹水庫儲水率仍高達61%,保持有效水量約1628萬噸儲水,以一天10萬噸供水計算,足可供應160天以上,就算這段時間都不下雨,至少到7月份都能確保用水無虞;依靠地下水源的屏北地區同樣不需擔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