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有人教我們從河床走? 台中大坑谷歌導航成陷阱

民眾攀爬大坑登山步道,得多留意導覽圖以免迷途。(山友提供)

民眾攀爬大坑登山步道,得多留意導覽圖以免迷途。(山友提供)

2021/02/22 22:28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最近有網友發文要到大坑4號步道卻被導航到迷路,意外引起同遭遇網友熱議,但就算順利抵達4號起登也得注意,過去曾有男大生走到新社才脫困,也有熟女爬完4號開車回程,因太依賴導航駛入山溝受困,最經典莫過於,兩名女大生在此步道迷路走到黑夜見警方喜極而泣說「有人教我們從河床走」,讓員警聽了都覺得怪怪的。

按警方救援紀錄,曾有一名男大生假日騎車到此步道跟著其他山友攀登,未料山區多條步道四通八達,腳程不若其他山友的他一不小心迷途,加上天色已暗更是心急亂竄,好不容走出來向民眾詢問才得知已到新社區,最後還是搭公車回大坑圓環向東山派出所求助,才得以在員警指引下騎車平安返家。

另還有一名住北部的熟女,因慕名台中大坑的頭嵙山風景優美隻身開車前往,依導航指示順利進入中正露營區抵達4號步道爬山後,卻在返途時因太依賴導航被導進了偏僻山林,車輛不慎跌落山溝卡住動彈不得受困,最後警方利用巡邏車綁繩索協助脫困,讓她開心地雙手高舉大喊「得救了!」

此外,也有兩名女大生在該步道迷路,因未帶照明設備黑夜又聽到「吹狗螺」,四下無人嚇得打電話報警,員警研判她們位置應在3號步道上,拿手電筒搜尋終於在半山腰附近找到人,「剛剛有人教我們說從河床走!」兩名女大生見到警方時欣喜若狂,情緒激動地眼眶泛淚,隨後被員警護送下山。

警方說,屢有因導航出包在大坑山區迷路的案件發生,提醒民眾依導航指示開車發現不對勁時應立即停車,或詢問當地居民比較保險,如不慎受困也不要慌張,可以搜尋附近明顯地標或景物打110電話報案,以利警方或消防人員搜尋解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