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她搭捷運拉鍊沒拉小男童暖心告知 網讚:好棒的父母

原PO分享搭捷運褲子拉鍊沒拉,遇到男童暖心告知,引起網友迴響。示意圖。(資料照)

原PO分享搭捷運褲子拉鍊沒拉,遇到男童暖心告知,引起網友迴響。示意圖。(資料照)

2021/02/22 16: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位女網友近日在社群平台分享,在搭捷運時褲子拉鍊沒拉,碰到一位男童上前,用小手遮住嘴巴、小聲告知她,男童的父母事後還致歉、擔心冒犯到她,讓她直呼「好感動,希望自己以後也是這種爸媽」,該文超過1萬3千人觀看,引起許多網友留言。

這位女網友在社群平台「 Dcard」 分享,最近到北部玩、搭捷運,看到一對目測約30歲的爸媽、帶著一個小男童上車,她說「上車之後男童開始大聲講話,不過不是亂叫的那種」,接著該名母親提醒男童「哥哥,我們在家是不是說,如果有很多人的話,你就不能大聲講話,有想講的事情就拉拉媽媽的衣服,媽媽會蹲下來聽你說」,男童隨即就點點頭,將小手嗚在嘴巴上。

原PO又說,過沒多久小男童拉了母親衣服、竊竊私語,同時母親往原po的方向看了一眼,接著對男童說「沒關係,去跟姐姐說,但要有禮貌喔!」男童馬上就跑到原PO身旁,輕拉衣服後、原PO低頭仔細聽,男童用小手遮住嘴巴、很小聲地說「姐姐,妳褲子的拉鍊沒拉」,原PO表示當下尷尬的笑說「謝謝你,姐姐現在拉!」

原PO補充說明,「後來我們都在蘆洲站下車,趁著父親帶著男童去上廁所時,男童媽媽突然跑來說『小姐不好意思,我小孩剛剛不是故意要往妳褲子拉鍊看的,小孩子不懂事,希望你沒有不舒服』」。

後來等男童上完廁所回來,跟他道謝後,父親又對男童說 「每個人都會有不小心的時候,我們如果要提醒別人,有時候小小聲的提醒比大聲喧嘩更棒喔,哥哥你剛剛做得很好所以姐姐才會跟你說謝謝,以後一樣要小小聲的,好嗎?」 男童馬上說「好啊 ,這樣我就會聽到很多人跟我說謝謝了耶」。

原PO說,「我第一次聽到『小孩子不懂事』 這幾個字用得這麼恰當的!」,直呼「天呀,好感動」。

網友看到Po文後,紛紛表達不同想法,有人說「這就是家教,希望我以後也能這樣教育小孩」、「好棒的父母」、「看到中間真的覺得也太可愛,小朋友一家很棒,妳也很棒哦,當面道謝、更直接鼓勵到小朋友」、「這種父母才有資格生養孩子,一堆會生不會教的」、「老師看了覺得欣慰」、「真棒,當老師都希望遇到這樣的家長,可惜臺灣沒有這種智慧的人還是太多了,還會階級複製」,還有人笑稱「你是不是因為這個弟弟叫你姐姐才特地發文表揚的啊」、「如果第一句是阿姨你拉鍊沒拉結果會怎麼樣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