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因應氣候變遷 臉書在台推出「氣候科學資訊中心」

為對抗氣候變遷,臉書宣布在台灣推出「氣候科學資訊中心」,提供用戶清楚易懂的氣候資訊。(取自臉書氣候科學資訊中心頁面)

為對抗氣候變遷,臉書宣布在台灣推出「氣候科學資訊中心」,提供用戶清楚易懂的氣候資訊。(取自臉書氣候科學資訊中心頁面)

2021/02/19 16:35

〔記者羅綺/台北報導〕為對抗氣候變遷,臉書(Facebook)今天宣布在台灣推出「氣候科學資訊中心」,將提供用戶清楚易懂的氣候資訊,以及日常生活中因應氣候變遷可採取的措施。

臉書表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各地,在全球危及期間,臉書推出「新型冠狀病毒資訊中心」,發揮強大影響力,提供人們正確資訊與專家建議。有了新冠疫情的經驗,臉書以新型冠狀病毒資訊中心為模型,推出「氣候科學資訊中心」,盼能透過提供用戶來自世界權威氣候組織的資訊,以清楚易懂的方式,協助人們對抗氣候變遷。

臉書說,氣候科學資訊中心已於歐美搶先推出,台灣是第2波,用戶將臉書更新至最新版本後,即可於功能表中看到有植物幼苗圖形的氣候科學資訊中心;或用戶於平台上搜尋氣候相關資訊或詞彙時,臉書也會引導用戶前往氣候科學資訊中心,內容涵括用戶居住地相關資訊(如年均溫)及專家發布的新貼文等。

臉書指出,氣候科學資訊中心的資訊是來自附屬於聯合國的政府間氣候變遷專門委員會(IPCC)與其全球氣候科學夥伴網絡的資料、圖表與數據,其中也將包含台灣新興科技媒體中心所提供的資訊,以確保資訊的正確性。

臉書也在氣候科學資訊中心內設立終結流言的專區,與喬治梅森大學、耶魯大學氣候變遷溝通計畫及劍橋大學的氣候溝通專家合作,運用最新的具體事實,破解氣候變遷迷思。例如,有傳言聲稱過多的二氧化碳有益於植物生長,但事實上並非如此;也有謠言指出北極熊未受氣候變遷影響,然而全球暖化確實導致北極熊數量減少。

氣候科學資訊中心內設有終結流言專區。(取自臉書氣候科學資訊中心頁面)

氣候科學資訊中心內設有終結流言專區。(取自臉書氣候科學資訊中心頁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