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拜登對抗氣候變遷立場確立 美國防部長宣佈列國安重點

美國防部長奧斯汀近日宣佈將把氣候分析納入戰爭考量,並將氣候變遷定為未來國防戰略的一部分。(路透資料照)

美國防部長奧斯汀近日宣佈將把氣候分析納入戰爭考量,並將氣候變遷定為未來國防戰略的一部分。(路透資料照)

2021/01/28 16: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在總統拜登定調氣候變遷政策方向後,隨即宣佈美國國防部將把氣候分析納入戰爭考量,並將氣候變遷定為未來國防戰略的一部分,奧斯汀透過聲明指出,國防部「將立即採取適當行動,在行動和風險評估中納入氣候變遷因素,降低氣候驅使的不安全性。依總統指示,將氣候變遷的安全隱患納入風險分析、戰略發展以及計劃方針中」。

《防務新聞》報導,聲明還表示,「作爲跨機構的領導者,國防部會支持把氣候風險分析納入模型、模擬、軍演作戰、分析以及國家安全戰略之中,透過改變自身碳足跡的方式,國防部會成為正向發展的平台,加速氣候友善科技的發展規模」。最後,奧斯汀總結提到,「國防部對於避免美國人受到氣候變遷的作為很少,這是國家安全議題,而我們也必須將其當作國安議題來對待」。

美國國防部其實多年來都認知到氣候變遷對相關基地的風險,氣候與安全中心(Center for Climate and Security)2018年發佈報告指出,美國國內部分軍事設施受到氣候變遷威脅。2019年,美國許多基地受到大型氣候事件襲擊,如內布拉斯加州奧福特空軍基地空軍基地,光維修就要超過4億美元(約新台幣112.1億元)資金。

然而,在美國前總統川普任內,國防官員對於這類氣候的聲明都發的小心翼翼,拒絕對氣候變遷究竟是不是人為造成進行評論,不過,隨拜登上任,情況很明顯的改變,除了拜登宣佈要對抗氣候變遷外,前國務卿凱瑞(John Kerry)出任總統氣候特使,在國安會裡佔有重要位置,推測將完全著重在處理氣候變遷議題上。

而奧斯汀的聲明可以作為一個訊號,代表下一個美國國家安全戰略(National Security Strategy)發佈時,氣候變遷將會在戰略中,同時,美國國防部也可能會改變自身碳足跡,因為美國國防部常被外界指控是美國最大化石燃料使用者,相關部門已經開始尋找替代解決方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