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海巡救援綠蠵龜 外殼遍布海草

台南市七股網仔寮沙洲1隻綠蠵龜擱淺,龜背遍布海草,看似就長在龜殼上。(記者楊金城翻攝)

台南市七股網仔寮沙洲1隻綠蠵龜擱淺,龜背遍布海草,看似就長在龜殼上。(記者楊金城翻攝)

2021/02/19 11:39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台南市七股網仔寮沙洲在18日下午發現1隻綠蠵龜擱淺,海巡署第六巡防區指揮部接獲成大鯨豚研究中心教授王浩文通報後,由第11岸巡隊北堤安檢所派遣隊員協助救援安置。

北堤安檢所人員抵達現場後,搜尋發現這隻海龜位於沙洲消波塊突出處,海龜除外殼遍布海草外,初步查看無傷勢,但狀況虛弱、活動力不佳。海草看似就長在龜殼上,相當特別。

隊員將牠放置於水桶內保濕,後續由第六海洋保育工作站確認海龜種類為綠蠵龜,體長55公分、體寬49公分,先行搬運回安檢所,再由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帶回實施醫療處置。

第11岸巡隊表示,近年來海龜因海洋廢棄物而受困之情事屢見不鮮,呼籲國人勿隨意於海上或岸際丟棄廢棄物,破壞海洋生態環境。

第11岸巡隊北堤安檢所隊員協助救援海龜。(記者楊金城翻攝)

第11岸巡隊北堤安檢所隊員協助救援海龜。(記者楊金城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