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直擊!高市衛武營公園 大量紅姫缘椿象群聚黃連木

大量紅姫缘椿象群聚黃連木,引起民眾關注。(記者陳文嬋攝)

大量紅姫缘椿象群聚黃連木,引起民眾關注。(記者陳文嬋攝)

2021/02/18 10:21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高市衛武營都會公園今被民眾發現大量紅姫缘椿象群聚黃連木,引起民眾關注,市府養工處表示,屬於自然生態現象,紅姫缘椿象對人類無害,目前進入繁殖季節,大約2個月過後,自然就會消失,民眾避免接觸,也不用擔心。

大量紅姫缘椿象群聚黃連木,引起民眾關注。(記者陳文嬋攝)

大量紅姫缘椿象群聚黃連木,引起民眾關注。(記者陳文嬋攝)

養工處表示,紅姫缘椿象不叮咬人類,不傳播病菌,也不會使共生植物發生疾病,繁殖季大約在每年3至4月開始,到7至8 月結束,主要吸食台灣欒樹、龍眼、椰子等多種高大的樹木,應是黃連木有汁液流出,吸引紅姫缘椿象群聚,2至3月為高峰期,5月後會漸漸消失。

養工處說,大量群聚的紅姬緣椿象因顏色鮮艷,常讓民眾感覺害怕,看到紅姬緣椿象群聚會希望能加強清除,但多數支持使用物理方式或天敵防治,若用藥劑防治於人類無害的椿象,恐影響捕食牠們的鳥類及跟他們共居的人。

養工處指出,紅姫缘椿象與台灣欒樹純屬共生關係,是食物鏈中不可或缺的環節,目前台灣欒樹以種植公園為主,不再作為行道數種,採用加強落果落葉清除等管理方式,減少紅姬緣椿象躲藏的空間,加上鳥類的捕食使之數量減少,大約2個月過後,紅姬緣椿象自然就會消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