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TIFA東京國際攝影賽首頒評審團大獎 曾進發「生命之樹」獲獎

圖為曾進發獲獎作品「生命之樹」。(曾進發提供)

圖為曾進發獲獎作品「生命之樹」。(曾進發提供)

2021/02/17 12:47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出身苗栗縣竹南鎮的攝影師曾進發,2月初甫獲得TIFA東京國際攝影大賽2金1銀5銅,為台灣爭光。今日又傳來喜訊,TIFA東京國際攝影賽今年首度組成評審團,從之前參賽各組別的金銀銅獎選出5名評審團大獎,曾進發不但獲選更拔頭籌。

曾進發獲得首創評審團大獎的作品即為之前得到金牌的作品「生命之樹」,評審給予評語為「完美呈現真實勞動者的抽像圖像。我覺得這做得很好,讓我著迷。」可見曾進發攝影實力與其取材概念的特殊之處。

「很意外,直到收到電子郵件或恭賀才得知又獲獎」,曾進發笑說,之前摘金奪銀已經很開心,這次再度獲得首度成立的評審團頒發的評審團大獎,的確算是過年驚喜。

「生命之樹」是曾進發在海邊潮間帶見到有孩童練習拔河,以及漁婦在潮間帶撿拾潮間帶漁獲,讓他有感於生命歷程如同潮間帶位於海水漲、退潮間,如同人生有起有落。

曾進發近年來屢度獲得國際攝影大賽獎項肯定,包括IPA美國國際賽、PX3法國國際賽、TIFA東京國際賽、MIFA莫斯科國際賽與布達佩斯國際攝影大賽,已經於國際5大攝影賽贏得「大滿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