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潮間帶場景比喻人生拚博歷程 曾進發再摘TIFA東京攝影大賽金牌

圖為曾進發金牌作品生命之樹。(曾進發提供)

圖為曾進發金牌作品生命之樹。(曾進發提供)

2021/02/03 12:37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出身苗栗縣竹南鎮的攝影師曾進發,近期才剛入圍素有攝影界奧斯卡之稱的露西獎街拍組肯定,成為10名決賽入選者之一。今天又傳來喜訊,曾進發參加TIFA東京國際攝影大賽,奪下2金1銀5銅,擊敗其他國家攝影師。

曾進發獲得金牌作品包括廣告旅遊類的「生命之樹」,以及以往他拍下大自然美景的攝影書「攝影.詩」獲得書籍.自然類金牌。另以複刻版台灣礦工黑白相片組圖,摘下新聞.專題報導銀牌。

其中,「生命之樹」是曾進發在海邊潮間帶見到有孩童練習拔河,以及漁婦在潮間帶撿拾潮間帶漁獲,讓他有感於生命歷程如同潮間帶位於海水漲、退潮間,如同人生有起有落。

而孩童在其中拔河與漁婦為了生計營生,更讓他體會人生宛如拔河一般,總是在人生中不同的時間點進退,其中不少人也在相似人生舞台的潮間帶中努力拚博,因此拍下得獎的金牌作品。

曾進發不吝分享於海邊攝影的技巧。他說,在海邊拍照的最佳時間點為黃昏時,陽光由白色轉橙黃后,再改為紅色,最後紅得發紫,瞬間的紫藍色灑下,整體色溫最柔和,他再調低EV值,避免光線過亮,是攝影的最佳時機。

另外的金牌作品攝影書「攝影.詩」,曾進發挖掘大自然的美麗風情,並在每一幅作品中寫下一首新詩,呈現「詩中有畫 畫中有詩」,讓攝影與詩合一。(13:00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