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情人節何處去?中市觀旅局推薦大甲遊鐵山賞櫻花

大甲鐵砧山櫻花逐漸綻放。(觀旅局提供)

大甲鐵砧山櫻花逐漸綻放。(觀旅局提供)

2021/02/13 14:42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明天就是西洋情人節,要去哪裡約會遊玩?台中市觀光旅遊局大力推薦浪漫文化小鎮「大甲」遊鐵山賞櫻花,和戀人一起體驗浪漫花海、美食小吃、知性文化、蟲鳴鳥叫,好吃好玩又好逛。

觀光旅遊局長林筱淇表示,大甲鐵砧山在台中眾多旅遊景點中頗受民眾歡迎,來台中渡過情人節的民眾不妨安排兩天一夜小旅行,帶著心愛的另一半一起漫遊大甲、甜蜜賞櫻遊山訪歷史!

觀旅局推薦民眾可以走訪大甲特色伴手禮老店、香火鼎盛鎮瀾宮與市定古蹟文昌祠,沿著蔣公路一路大啖美食小吃,再到鐵砧山超Q互動式模型屋打卡拍照,路途中還可欣賞漫天飛舞的粉色櫻花海,與童趣彩繪牆合影,共遊最近超熱門的雕塑公園,體驗青少年兒童互動遊戲場、無障礙設施及全國首創的鋼管爬網等遊憩設施,在觀景平台眺望台灣海峽的美景,度過甜蜜浪漫的情人節。

夜晚則可入住大甲安心旅宿或到大安濱海體驗豪華露營,隔天再到附近的大安、外埔遊玩拍照,回程中選購大安五寶伴手禮,帶著幸福快樂的回憶滿載而歸。

林筱淇表示,大甲鐵砧山櫻花近期逐漸綻放,在雕塑公園的西側可看到兩種不同種類的櫻花,山櫻花是原生於台灣的植物,又被稱作緋寒櫻,在所有櫻花中,山櫻花的花色最為濃豔;八重櫻又稱為重瓣緋寒櫻,是山櫻花的栽培種,所開的重瓣花朵,比起單瓣的山櫻花更具觀賞價值,到鐵砧山賞櫻是情人節的最佳首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