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谷關遊客中心變身「入關博物館」!今起迎客

交通部觀光局將谷關遊客中心塑造為谷關「入關博物館」!(參山國家風景管理處提供)

交通部觀光局將谷關遊客中心塑造為谷關「入關博物館」!(參山國家風景管理處提供)

2021/02/07 09:09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交通部觀光局重新規劃谷關遊客中心,塑造為谷關「入關博物館」!以中橫公路及低中高海拔為經緯度,帶領遊客重新認識谷關的歷史、地理及生態資源,以微型在地的生活博物館作為遊客至谷關旅遊泡溫泉的最佳巡禮中繼站,歡迎民眾即日起至3月6日到「入關博物館」,來趟暖呼呼的冬日小旅行。

谷關地區擁有不少觀光亮點,不管是自然風景、溫泉美食及原民文化等,都有其獨特性及吸引力,今年觀光局首度將藝術美學導入觀光景區,配合觀光主流化趨勢,以美學、策展方式,輔以地方創生、文化加值等,全力發展溫泉品牌亮點,讓民眾在旅程中體驗新感動。

因全台共有19處溫泉,交通部觀光局為推展觀光,展開「PLUS 19 台灣溫泉鄉」計畫,邀請知名策展人陳宣誠與鄒駿昇策劃,為台灣溫泉區帶來新的視覺意象,除重塑軟硬體外,更邀請專家實際勘查在地,以專業領域視角,從新梳理地方脈絡,重塑溫泉鄉的新特質,讓台灣在地溫泉文化有新視野。

觀光局以谷關及金山萬里溫泉鄉作為示範點,重新翻轉遊客中心,賦予全新定義,以遊客中心作為策展場地,透過動線、指標跟設計創作,更深入探討地方特質、生態環境、文化特色,除提供資訊與休憩,並希望到訪的遊客更能深刻體會在地魅力。

位於台中市和平區的谷關溫泉,生態資源豐富,獨有的「山・嵐・霧」美景,周圍還有四個泰雅部落及谷關七雄步道,天然的地理優勢創造谷關極度多樣化的動植物生態。遊客到此除了享受泡溫泉外,還能來趟登山步道健走樂活一下,沿途並可品嚐知名的台電白冷冰棒及肉包。

「入關博物館」即日起至3月6日展出谷關豐富的動植物等生態。(參山國家風景管理處提供)

「入關博物館」即日起至3月6日展出谷關豐富的動植物等生態。(參山國家風景管理處提供)

谷關遊客中心展現新風貌,以「入關博物館」迎客!(參山國家風景管理處提供)

谷關遊客中心展現新風貌,以「入關博物館」迎客!(參山國家風景管理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