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走捎來步道誤入「坡真崎」 谷關警方尋獲迷途老婦

谷關派出所員警在波津加山步道尋獲王婦,並遞上礦泉水供她解渴。(記者歐素美翻攝)

谷關派出所員警在波津加山步道尋獲王婦,並遞上礦泉水供她解渴。(記者歐素美翻攝)

2020/05/19 21:27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77歲王姓婦人等4姐妹,從台北到谷關旅遊,王婦聽飯店人員表示,捎來步道繞1圈只要1個多小時,就獨自前往,不料,2個多小時未返回,手機又不通,妹妹擔心她發生意外報警,警方趕緊到場搜尋,並邊打電話連絡王婦,終於在波津加山步道1.5公里處尋獲王婦,平安將她帶回。

谷關派出所今天中午獲報王婦失聯,副所長陳文評及警員蕭漢忠立即前往搜尋,並沿途試著撥打王婦電話,終於打通,但王婦卻不知自己身在何處,員警安撫王女情緒,請其在原地休息等待救援,員警沿捎來步道及波津加山沿線搜尋,在下午1點多,終於在波津加山步道1.5公里處尋獲王婦,員警見王婦既驚嚇又疲累,遞上礦泉水,俟其緩和情緒、恢復體力後,才輪流攙扶她下山,與姐妹團圓,結束一場驚魂。

王婦說,第1次攀登捎來步道,不熟悉路徑,心想怎麼走這麼久沒下山,電話又打不出去,心裡很焦慮,直到接通員警電話,才鬆了一口氣。

警方表示,捎來步道步行時間約1個小時,王女抵達步道山頂後,卻誤入連接的波津加山步道,「波津加」台語諧音「坡真崎」!據說就是因步道坡度陡峭,全段幾乎都在爬升,高低差約1千公尺,許多登山者形容其「坡真崎」,來回時間需6至8小時,在谷關七雄中排行第4,幸好及時尋獲王婦,否則恐其越走越遠。

和平分局呼籲民眾,進入山區最好結伴同行,攜帶足夠的食糧、飲水、雨衣、禦寒衣物、急救包、手電筒或頭燈、指北針等,如果是屬於高山,應有嚮導,切勿單身前往,天候不佳時,請勿勉強入山,以避免發生危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