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禁探病」令延長至2/27 百家廟宇取消供應平安粥

宜蘭縣今年有百間廟宇取消發放平安粥。(資料照)

宜蘭縣今年有百間廟宇取消發放平安粥。(資料照)

2021/02/05 17:49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未歇,宜蘭縣除了3種例外情形,醫療院所及長照機構不開放探病,住院病人的陪病者以1名為限,該措施延長至2月27日;另外,春節將至,不少民眾會到廟裡祈福、吃平安粥,縣府表示,目前約有百間廟宇取消發放平安粥,未取消的廟宇,必須派專人負責分裝、加蓋,減少食品受汙染風險。

縣府說,暫停醫療院所及長照機構開放探視措施,原定實施至2月9日,但考量最新疫情及其可能的潛伏期後,以可能潛伏期的2倍時間作為管制期限,暫停探視措施延長至2月27日。

宜縣府表示,可探病的例外情形包含病人實施手術、侵入性治療等,須由家屬陪同,或基於法規需要,家屬須簽署同意書或文件;急診、加護病房或安寧病房等特殊單位,因應病人病情說明之需要;其他因病患病情惡化或醫療處置需要,或長時間住院病患等情形,經評估有必要探病且經醫療機構同意者。

另外,春節即將到來,不少民眾會到廟宇走春、吃平安粥,縣府請廟方在入口處提供洗手或手部消毒設備;若提供平安粥,必須由專人負責分裝,並使用一次性使用容器盛裝並加蓋,避免香客自行盛取,增加食物受汙染風險。

縣府民政處指出,宜蘭每年過年供應平安粥的宮廟約200間,但今年受疫情影響,目前有101間宮廟停止供應,有7間還在考慮,97間宮廟維持提供,但接下來可能還會變動,確定後會再跟大眾公布。

縣府說,護理之家、安養中心等提供住宿的長照機構若要在春節期間舉辦內部活動,例如辦團圓飯,應符合衛生福利部公告的防疫指引,並事前擬定防疫管理計畫,函報各主管機關,核准後才能辦理。(17:49更新)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宜蘭縣內醫療院所、長照機構除非特殊情形,停止開放探病,措施延長至2月27日。圖為宜蘭國立陽明大學附設醫院外觀。(記者蔡昀容攝)

宜蘭縣內醫療院所、長照機構除非特殊情形,停止開放探病,措施延長至2月27日。圖為宜蘭國立陽明大學附設醫院外觀。(記者蔡昀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