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徒步35天完成環台1周1300公里壯舉 卻在屏東吃了一張3萬元罰單

侯姓男子徒步35天完成環台1周1300公里壯舉,平安回到家後卻收到1張3萬元罰單。(資料照)

侯姓男子徒步35天完成環台1周1300公里壯舉,平安回到家後卻收到1張3萬元罰單。(資料照)

2021/02/04 15:45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侯姓男子徒步35天完成環台1周1300公里壯舉,平安回到家後卻收到1張3萬元罰單,原因是未經申請闖入被列為「旭海觀音鼻自然保留區」的阿朗壹古道,遭屏東縣政府開罰,侯男不服,認為標示不清,他非故意闖入,遂提告請求撤銷處分,屏東地院判他敗訴。

侯男主張,他去年2月底採順時鐘方向展開徒步環台行程,於3月28日從台東縣達仁鄉南田村沿海岸邊既成道路續往南行,途中陰雨濛濛未見任何禁止告示或相關阻絕設施,突遇自稱保留區管制人員要求他出示證件,他全程配合,並表示不知道進入保留區須事先申請,但還是被屏東縣政府開罰3萬元,他認為十分不合理,向農委會訴願被駁回,只好提告請求撤銷罰單。

屏東縣政府主張,屏縣府2012年公告指定旭海觀音鼻自然保留區,每年有超過4萬5000人次申請進入,經媒體頻繁報導,為全國知名景點,縣府並於區內唯一步道兩端入口處設置明顯告示牌及崗哨,但侯男卻漠視擅闖並對解說員提醒置若罔聞,縣府才依違反文資法處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款,念其為初犯,以最低金額3萬元開罰。

屏東地院認為不得以不知法律為由請求免罰,檢視侯男徒步環台並無任何可以減輕或免除其處罰特殊情節存在,屏東縣府開罰並無違誤,應駁回侯男請求;可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