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育兒津貼加碼 幼教總會:樂見政府送大紅包

中華民國幼教聯合總會肯定此政策,總會長洪懿聲表示,樂見蔡英文總統年前送給全國幼兒家長政策「大紅包」。(幼教總會提供)

中華民國幼教聯合總會肯定此政策,總會長洪懿聲表示,樂見蔡英文總統年前送給全國幼兒家長政策「大紅包」。(幼教總會提供)

2021/02/04 12:56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行政院宣布今年8月開始,育兒津貼和托育補助全部增加1千元,公立、非營利、準公共幼兒園每月學費減少1千元;明年8月起育兒津貼增加到每月5千元,托育補助增加到每月最高8500元,公立、非營利、準公共幼兒園每月學費再減少500元,家長領到的育兒津貼在2年內加碼成2倍。中華民國幼教聯合總會肯定此政策,總會長洪懿聲表示,樂見蔡英文總統年前送給全國幼兒家長政策「大紅包」。

洪懿聲表示,台灣少子女化危機持續嚴峻,去年出生人數為16萬5249人,創歷年新低,是動搖國本的重大警訊,去年全國幼兒家長萬人網路連署,訴求政府在今年兌現總統選舉政見,在歷經10個月催生後,千呼萬喚始出來。

洪懿聲表示,今年8月啟動「0到6歲育兒津貼」分2階段調高金額,今年調到3500元、明年8月調到5000元,為台灣低迷的出生率注入新意,育兒津貼雖非一步到位「倍增」,但政府能全面照顧6歲以下幼兒,幼教總會樂見此「大紅包」。

幼教總會認為,0到6歲「國家跟你一起養政策」,育兒津貼採一致性的申請方式與補助標準,讓家長迎接新生兒出生時,「一次申請,補助至6歲」,補助金額由原來每月2500元逐年調高至5000元,顯見政府惠民且有承擔的國家級的育兒政策,後續2到4歲育兒津貼銜接5歲現行就學補助部份,行政單位應盡速研擬轉換機制。

洪懿聲表示,孩子是國家未來的希望,如何增進台灣青年世代的家長「願意生育,安心養育」,以及建立友善嬰幼兒照顧環境,統整全國一致性的出生獎勵補助(每位出生的新生兒給6萬元祝賀金)的配套政策,亦是政府當前須深根化的重要課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