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北台轉濕冷氣溫下滑近10度 明好轉輻射冷卻仍強

因東北季風增強,氣象局今晨對11縣市發布低溫特報,今晨苗栗造橋鄉出現平地最低溫7.8度,今日白天氣溫將比昨天下降近10度。(資料照)

因東北季風增強,氣象局今晨對11縣市發布低溫特報,今晨苗栗造橋鄉出現平地最低溫7.8度,今日白天氣溫將比昨天下降近10度。(資料照)

2021/02/02 08: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因東北季風增強,氣象局今晨對11縣市發布低溫特報,今晨苗栗造橋鄉出現平地最低溫7.8度,今日白天氣溫將比昨天下降近10度,不過明天冷空氣就會逐漸減弱,西半部恢復晴時多雲的天氣,週五(5日)至下週一各地晴朗穩定,但因輻射冷卻強,日夜溫差近15度。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專欄指出,因東北季風靠近加上輻射冷卻作用,今晨許多地區的平地最低氣溫仍在10度以下,截至今晨6時各地平地最低氣溫包含苗栗造橋鄉7.8度,新竹峨眉鄉8.3度,南投中寮鄉8.6度,台南佳里區8.6度,高雄內門區8.7度,雲林斗南鎮9.0度,桃園大溪區9.8度等。預估今日白天到明天清晨桃園以北轉有局部短暫雨,迎風面北部、東半部雲量增多,北台灣白天氣溫明顯下降,相比昨日降幅將近10度,其他地區影響則較小。

吳德榮也指出,最新模式模擬顯示,明日白天至週四冷空氣漸減弱,氣溫漸升,週五至下週一各地晴朗穩定,白天皆有「和煦冬陽」,但晚間因「幅射冷卻」強,日夜溫差仍近15度,提醒年長者及心血管疾病患者仍應特別注意。

吳德榮也提到,模擬顯示在小年夜(10日)前後有一波對流性較強的鋒面通過,大氣很不穩定,估計將伴隨明顯降雨,不過不同模式模擬的影響時間不一致,仍有「不確定性」,仍應持續觀察。至於春節的天氣因距今相隔超過10日以上,各國模式模擬皆存在很大的誤差,才過幾天的預測參考價值才會逐漸提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