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方家長要600萬聘金「順便給弟買房」 網揶揄:乾脆姊弟結婚

網友分享朋友提親被要求600萬的聘金給女方的弟弟買房,引起網友討論。示意圖。(資料照)

網友分享朋友提親被要求600萬的聘金給女方的弟弟買房,引起網友討論。示意圖。(資料照)

2021/02/01 16: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結婚有許多事項需準備,包括六牲禮俗、聘金、婚禮桌數等事項。近日有位網友上網發文分享,有位朋友去女方家裡提親,卻被女方家長要求準備600萬聘金,此番言論一出,引起網友留言與討論。

這名鄉民在PTT發文表示,最近聽到一個很扯的消息,朋友去提親時,女方家竟然要求600萬的聘金,理由是「要給弟弟買房」,還說「因為姊姊嫁了,就無法再支付錢給弟弟」,強調「所以一次付清600萬」,因為金額很高、這位鄉民詢問網友這樣是否正常。

網友看到Po文後,許多人紛紛不同想法 ,有人批評「這種岳父母哦...如果新娘沒有擋,這一家都是賊」、「就算有600萬為什麼要給別人」、「錢太多才會答應」、「跟我親戚遇到的一樣,到底是娶你女兒還是娶你兒子」,有人理性回應「即使是我們這一輩,也還是有重男輕女的觀念」、「若是真的,一定無底洞」、「肯定是長輩施壓、親情攻勢,一整個扭曲姐姐的人生觀」,但也有鄉民揶揄「建議姊弟結婚」、「又不知道多久會離婚,一次付清是傻了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