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路邊停車費溢繳 2月起停車單報你知

2月起,桃園市路邊停車繳費單會主動通知民眾停車費溢繳情形。(桃園市交通局提供)

2月起,桃園市路邊停車繳費單會主動通知民眾停車費溢繳情形。(桃園市交通局提供)

2021/01/30 17:41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路邊停車費溢繳情況嚴重,經統計,共有22萬筆溢繳、金額高達約865萬餘元,為了不影響民眾權益,2月1日起,溢繳車輛於路邊停車時,停車單會主動告知車主溢繳停車費,提醒翻到背面掃描QR Code查詢溢繳費用。

交通局長劉慶豐說,由於郵寄需要成本,以往溢繳金額超過100元,才會通知車主,去年通知溢繳停車費車主就有2800件,單單掛號費用就要8萬多元,不僅所費不貲,對於溢繳費用未達百元的車主也不公平。

因此,交通局調整停管收費資訊系統與路邊開單PDA連線,當溢繳車輛於路邊停車時,PDA比對繳費資料,列印停車繳費單時就會印出「本車溢繳請翻背面退費」訊息,提醒車主繳費單背面掃描QR Code可查詢溢繳費用。

劉慶豐說,目前超商提供列印補單繳費,但超商收費到交通局系統登錄需要2、3天的時間,才會有民眾重複繳費情形,另外,也有一些民眾申請信用卡、行動支付自動扣繳,但家人不清楚,看到停車單就拿去繳費,也會造成溢繳情形。

劉慶豐說,考量停車費溢繳申請退費流程複雜,目前交通局正規劃溢繳停車費可抵繳停車費,但系統程式還在設計中,希望最短時間內能夠上路,提供溢繳民眾另一種選擇。

溢繳停車費民眾若要申請退費,需檢具汽車行車執照、身分證影本至桃市府路邊停車服務中心或至9處委外開單場服務處辦理,也可以至交通局網站下載領據,檢附銀行帳戶、汽車行車執照及身分證影本,以傳真或寄送方式申請匯款退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