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路口設10處「行人庇護島」穿越馬路有保障

新北市交通局在寬闊路口設置行人庇護島,讓民眾穿越馬路時更有保障。(新北市政府交通局提供)

新北市交通局在寬闊路口設置行人庇護島,讓民眾穿越馬路時更有保障。(新北市政府交通局提供)

2021/01/29 11:52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交通局去(109)年度盤點路幅較寬闊及行人易肇事的路段,專案施作完成10處「行人庇護島」,留設行人暫停區域,並針對大型路口設置行人保護時相,以及「XL加大型」行人號誌燈和延長行人號誌秒數,讓行人更安全的穿越路口。

交通管制工程科長陳建成指出,設置「行人庇護島」的路口包括樹林區大安路與豐林街口、大安路與備內街口,土城區土城醫院前(金城路2段與龍山一街口),林口區文化二路1段與忠孝二路口、文化二路1段與仁愛二路口,新店區環河路113號前及中和區板南路(新北環狀線中原站前) ;另外,調整新莊區中平路與中央路口庇護島位置,鶯歌區中正一路與文化路口設置槽化線庇護島,改善中和區景平路與景安路口庇護島鋪面及位置。

陳建成表示,「行人庇護島」將行人穿越道線退縮至島頭的後方,行人的左右兩側都被分隔島包圍,過馬路時多了一層防護,也可以避免駕駛人左轉時因視線死角或內輪差而撞到行人,並且能讓轉向車輛行車速度變慢,有效降低事故發生,提升路口安全。

除了設置庇護島及退縮行穿線外,為顧及學童、高齡者行的安全,交通局也擴大辦理學校周邊的行人保護時相,把人、車通行時間分流,持續增設20處「XL加大型」放大型行人號誌燈及延長行人綠燈,讓長輩、行動不便者或是帶著幼兒的家長能安心地過馬路,提供友善的人本交通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