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抗議土城行政園區納入金城公園 城鄉局:已排除

金城公園綠地保留自救會到場提出抗議。(記者邱書昱攝)

金城公園綠地保留自救會到場提出抗議。(記者邱書昱攝)

2021/01/28 16:37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新北市土城行政園區計畫案今天在土城區公所舉辦專案小組會議,並邀請居民提出意見,由居民籌組的金城公園綠地保留自救會也到場表達訴求,抗爭金城公園不能遭移除、捷運樹林萬大線LG11站捨彎取直繞到公園內。對此,新北市城鄉發展局都市審議科長許仁成表示,計畫已排除納入金城公園,而捷運站體設置非本案內容。

土城行政園區規畫將年久的區公所、衛生所及土城警分局等行政機關,重新整併成一棟大樓,能夠整合現有的公有機關效能,也能調整土地的使用。

不過,金城公園綠地保留自救會認為,城鄉局承諾會將金城公園保留,但是捷運軌道還是彎進公園、鄰近土城國小,更質疑都市計畫第一次TOD行政專區的基地面積約6641坪乘上容積率400%,結果第二次扣除公園後的面積卻是4334坪乘上容積率560%,此舉造成總樓地板面積變的更大。

另外,住在附近、小孩就讀土城國小的呂先生表示,若捷運緊鄰學校且周遭蓋滿高樓,學生會有嚴重的壓迫感,同時捷運行經的聲音,也會影響小朋友們上課的受教權。

針對居民的意見,許仁成說,金城公園本來有納入行政園區內,但經過討論後採納居民意見,因此面積從2.19公頃調整為1.43公頃,連帶容積率也才會有所變動,並強調這次的計畫範圍都是公有地,以不涉及到徵收私有地為主。

許仁成也說,計畫目前都在審議階段,這次聽取居民意見,包含調整空間、財物等部分,後續會由專案小組討論,內容尚未定案,而民眾抗議的捷運繞到金城公園內,並非這次會議內容。

在地居民到專案小組會議上陳述意見。(記者邱書昱攝)

在地居民到專案小組會議上陳述意見。(記者邱書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