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抗議捷運彎進土城金城公園 民眾在說明會高舉布條

民眾高舉布條抗議軌道彎進土城金城公園。(記者邱書昱攝)

民眾高舉布條抗議軌道彎進土城金城公園。(記者邱書昱攝)

2020/02/13 20:57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捷運萬大樹林線二期工程LG11站今晚在新北市土城區公所舉辦說明會,現場不少民眾舉布條反對軌道「捨直取彎」進入金城公園,破壞綠地。對此,台北市捷運工程局強調,高架的捷運墩柱僅會影響公園面積5.7%,且設施都會在施工後復舊及興建;民眾提出相關意見也會再評估。

原先規劃的LG11站是直行金城路,但是北市捷運工程局評估板南線土城站的地下車站沒有預留空間,無法架在土城站上方,才會改走ㄇ字型,繞進占地約7627平方公尺的金城公園內,同時也減少徵收私有地。

在地居民到說明會現場拿著「官逼民反」、「反對捨彎取直」連署布條,要求北捷更改軌道路線,居民強調,捷運列車行經也會造成噪音、震動,改道造成完整公有地被切割,喪失土城區域多功能發展的機會。

北市捷運工程局指出,原先LG11站方案採大型門型構架,墩柱則分布於土城站兩側,屆時寬5公尺的人行道會限縮為2公尺,且捷運設施也會占用公園面積約1128.6平方公尺。

北市捷運工程局說,改走金城公園內,不需要採門型架構,人行道部分不會受到影響,捷運設施僅占公園面積434平方公尺,原先拆除的涼亭、植栽區、舞台也會復舊,遊樂設施也會重新興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