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大花蓮收視服務爭議 NCC列3認定要件將徵詢業界

針對台灣大去年在花蓮發生的收視型態服務爭議,NCC已列出3項認定要件,後續將召開公開說明會。(記者楊綿傑攝)

針對台灣大去年在花蓮發生的收視型態服務爭議,NCC已列出3項認定要件,後續將召開公開說明會。(記者楊綿傑攝)

2021/01/27 20:27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NCC今天召開第948次委員會,討論去年花蓮有線電視服務爭議案件,後續已經徵詢學者專家的內容,NCC副主委翁柏宗說,初步訂出3項認定要件,委員今天聽取研析報告後,將再召開公開說明會,徵詢業界意見,才會再做裁定。

富邦集團台灣大哥大旗下台固媒體,去年於花蓮地區推出寬頻上網綁定專屬機上盒,以此經營「花蓮好好看」OTT TV服務,並號稱提供約80個頻道可供收視,引發各界關注其提供服務屬性是否與有線電視服務相似之疑慮。

翁柏宗說,面對新型態視聽服務,基於維繫市場秩序,兼顧創新服務避免被扼殺,NCC日前會議中就有提到最小必要管制3個要件,包括「專屬機上盒與單一有線網路業者進行綁定或促銷搭售」、「所提供服務內含相當於有線廣播電視基本頻道數量之頻道組」、「須透過其所提供之專屬機上盒方能收視其所提供之頻道服務」等。

翁柏宗指出,這次把這上述3個要件認定為有線電視系統,徵詢專家學者的意見,學者意見有提到,有線電視系統概念是包括封閉性網路、業者要有管控能力、非開放性網際網路等要件,NCC的3個初步要件都符合,後續會再徵詢業界意見。

對於NCC早就進行過行政調查,這些要件的訂定是否能夠檢視業者違規?翁柏宗表示,今天討論相關要件是針對通案,而非個案,經過說明會,再彙整相關意見後,就會裁定其去年10月14日的行為,是不是違反有廣法規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