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重創桃機 春節疏運旅客量估減少99%

桃園國際機場公司今天表示,估2月9日到17日春節疏運旅客量較去年同期減少99%,每天約500人次。(資料照)

桃園國際機場公司今天表示,估2月9日到17日春節疏運旅客量較去年同期減少99%,每天約500人次。(資料照)

2021/01/26 14:41

〔中央社〕桃園國際機場公司今天表示,估2月9日到17日春節疏運旅客量較去年同期減少99%,每天約500人次;董事長林國顯說,今年桃機旅客量仍難樂觀,先前已下修40%,但仍不夠。

桃機公司上午發布新聞稿表示,受到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影響,許多旅外國人為趕在春節前及時完成14天檢疫,紛紛提前返國進行隔離,原訂春節疏運期間(2/9~2/17)旅客運量,預估將較去年同期減少99%,每日旅客人數約為500人次,疏運期間也無增開加班機。

桃機公司表示,統計桃園機場109年入出境旅客只有743.3萬人次,較108年衰退84.72%;航機起落118.4萬架次,也減少55.41%,但機場公司反而把握機會,以「積極戰疫嚴守邊境」及「紓困振興提振經濟」與「加速推動基礎建設」為主軸推動業務配合完成國門第一線防疫任務。

根據桃機公司去年提出的預算,預測今年桃機旅客量可達4200多萬人次。

林國顯說,今年的預算是2019年就編列,因發生疫情,去年提出預算後,決定將今年桃機旅客量下修40%,但目前看起來疫情狀況仍不理想,下修幅度仍不夠,還會再研議調整。

桃機公司指出,農曆春節期間桃園機場各單位會持續落實邊境防疫,民眾進入航廈須戴口罩、量體溫並加強手部消毒,旅客入境動線場域、廁所及相關服務設施,也會在使用後進行清消作業,防疫車隊載運的防護與消毒措施也會持續落實,提醒民眾在春節假期還是要注意個人防疫,嚴格把關共同守護國門第一線。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