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滿州鄉關懷尾牙「疫」外取消 餐費化作紅包送暖弱勢、學童

滿州鄉全鄉尾牙關懷因疫情取消,滿州鄉長將餐費化為紅包,發送給鄉內弱勢及學童。(記者蔡宗憲攝)

滿州鄉全鄉尾牙關懷因疫情取消,滿州鄉長將餐費化為紅包,發送給鄉內弱勢及學童。(記者蔡宗憲攝)

2021/01/21 21:34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地處偏僻的屏東滿州鄉,鄉公所在過年前都會舉辦弱勢尾牙餐會,讓鄉內獨居弱勢感受溫暖,今年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全面取消,滿州鄉長余增春特別把餐費化作大愛,全數變成紅包,發送到各學校學童及弱勢家中,希望他們在疫情嚴峻中感受社會溫情。

滿州鄉的年終關懷餐會行之有年,總是有數百名當地長輩及弱勢長輩參與,豐富又熱騰騰的菜餚,加上精心設計的表演節目,已經是當地知名傳統活動,今年因為疫情,中央呼籲少群聚及非必要大型活動,滿州鄉公所也緊急取消舉辦配合。

「鄉內長輩們也都樂意化作大愛。」滿州鄉長余增春說,大型關懷餐會的舉辦費用約20餘萬元,經過與鄉內長輩及鄉代討論,決定分送到鄉內中低收入戶約330戶,每戶都能領取到500元紅包禮金,親送到戶,避免群聚造成防疫破口。

余增春說,除了關懷弱勢族群,由於當地留鄉就讀學生數越來越少,鄉公所也統整鄉內國中小共計336名學童,親自到每個學校發送新年獎學金,希望鼓勵學生在課業上更加努力發光,吸引更多當地孩子留鄉就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