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5歲阿伯考13次終於拿到汽機車駕照 原因有洋蔥…

65歲阿伯林德溫今天參加機車路考,前後考13次取得汽、機車駕照。(雲林監理站提供)

65歲阿伯林德溫今天參加機車路考,前後考13次取得汽、機車駕照。(雲林監理站提供)

2021/01/20 20:08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65歲阿伯林德溫前後考了13次,今天終於把汽車、機車駕照都拿到,堅持拿到駕照原因,駕訓班人員說,阿伯兒子過世,妻子需人照護,他要工作養自己及妻子,有駕照就不用擔心無照駕駛被罰款。

「哇!讚讚讚!」斗六永慶駕訓班機車考照今天下午現場響起掌聲,現場雲林監理站人員、駕訓班人員及其他考照民眾都為林阿伯考到駕照感到開心。

林阿伯去年7月到永慶駕訓班報名汽車駕訓,因為本來就會開車,路考沒什麼大問題,但阿伯識字困難,筆試前後考了11次才通過,汽車路考1次通過。

阿伯也常需要騎機車,駕訓班讓他參加機車訓練,今天上場考照,阿伯坐在機車上顯得緊張,順利通過各關卡,抵達終點時,現場響起掌聲。

阿伯前後考了13次才拿到汽機車駕照,他開心地說,以前無照開車、騎車,前後被罰了好幾萬元,以後不用擔心被取締。

雲林監理站站長吳孟峰說,為降低機車事故發生,交通部去年實施「機車駕訓」補助方案,鼓勵民眾在考機車駕照前先到駕訓班參加訓練,統計發現,經駕訓違規風險減少32%,肇事風險也減少20%,今年持續補助每人補助1300元,呼籲有意考機車駕照的民眾可以多利用,建立正確駕駛習慣及觀念。

65歲阿伯林德溫今天參加機車路考,前後考13次取得汽、機車駕照,雲林監理站長吳孟峰(左)及駕訓班人員都為他開心。(雲林監理站提供)

65歲阿伯林德溫今天參加機車路考,前後考13次取得汽、機車駕照,雲林監理站長吳孟峰(左)及駕訓班人員都為他開心。(雲林監理站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