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將公告進傳統市場戴口罩 不遵守可處3000~15000元罰款

桃園市長鄭文燦受訪時表示,將公告傳統市場戴口罩、不遵守可處3000~15000元不等罰款。(記者謝武雄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受訪時表示,將公告傳統市場戴口罩、不遵守可處3000~15000元不等罰款。(記者謝武雄攝)

2021/01/20 12:31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衛福部桃園醫院群聚感染進入第4波,由於案863、864曾2度到桃園區南門市場買菜,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在防疫會議時宣布,傳統市場將比照八大場所,包含攤商、顧客都必須戴口罩,並停止試吃活動,目前已經透過自治會宣導,衛生局也會進行公告,公告後,民眾進入傳統市場未戴口罩,勸告不聽者可處以3000元到1萬5000元不等罰款。

鄭文燦表示,傳統市場並不在當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告八大場所範圍,因此只能用勸說方式,勸導攤販、顧客戴口罩,並沒有罰則,考量傳統市場雖然是開放區域,但因為人潮較多,所以必須要強制戴口罩,因此衛生局公告後,將比照八大場所,對於不戴口罩民眾,勸告不聽者可處以3000元到1萬5000元不等罰款。

鄭文燦也提到,桃醫群聚感染社區足跡,包括南門市場周邊、A7站附近的社區公共區域,環保局將執行消毒計畫,另針對桃園市360餘處室內、人潮聚集地點,消毒的頻率也由以往每2週1次改為1週1次。

另外政府機關、社福場館、文化場館一律採取實名制,要戴口罩、量測體溫才能進入,社區關懷據點停止使用卡拉OK,共餐共食改成便當或者分餐,原住民的文健站比照辦理;長照機構、護理之家、身障福利機構、老人福利機構等等,住民和工作人員如果有症狀,一律要到11家責任醫院就醫並通報。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將公告傳統市場戴口罩、不遵守可處3000~15000元不等罰款。(記者謝武雄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將公告傳統市場戴口罩、不遵守可處3000~15000元不等罰款。(記者謝武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