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復刻拆船王國老高雄 中山大學重現銀座街光景

學生收集船隻零件復刻拆船業榮景。(記者黃旭磊攝)

學生收集船隻零件復刻拆船業榮景。(記者黃旭磊攝)

2021/01/19 11:20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擦亮老高雄生鏽區塊!「今日銀夜中」重現舊商店,中山大學與高雄市立美術館開設跨界課程,與民眾一起發掘懷舊情景。

前鎮、草衙地區(前草)曾是高雄繁華地帶,1969年起高雄港拆船業鼎盛,前草銀座街宛如不夜城,中山大學品創基地與高雄市立美術館師資群合作開設「城市藝術場域探索與實踐」課程,重現銀座街仍在營業商店,並由學生訪談瞭解興衰歷程。

指導老師、中山大學西灣學院助理教授趙可卿今天表示,前草地區與夢時代商圈只隔1條街,連在地高雄人都不常到訪,顯見落寞,希望藉由藝術重現「讓民眾不覺得是生鏽區塊」,同時也重新發現歷史快要遺忘角落。

「前草•後工業鏽區的藝術基因圖」展覽由學生收集船隻零件、錄下金屬碰撞和港灣地區聲音,以「前進草都,草尋繁華」主題呈現前草地區曾經王牌產業-拆船業,而「今日銀夜中」關注「銀座街」商店街,以影像方式再現往日繁華。

展品「金秀的孫」介紹虛擬人物「朱金秀」一生並穿插地方歷史,企管系大三生劉竣嘉與高美館志工孫寶鳳合作「繁華都是夢」,解析朱和張家家族時代洪流中發展。

劉竣嘉說,寶鳳阿姨熟悉前草歷史,合力前往張家祠及朱家古厝調查,透過照片及旁白以同心圓方式呈現朱、張家地方勢力興衰過程。

校方表示,與高雄市立美術館合辦「城市圖像記憶—藝術的詮釋與再現」學士學分班,即日起限額開放6名民眾報名選課,盼提升學員城市藝術鑑賞力,開放報名選課至1月29日止。

「今日銀夜中」重現前草舊商店。(記者黃旭磊攝)

「今日銀夜中」重現前草舊商店。(記者黃旭磊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