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減少院內感染機會 成大醫院、部立台南醫院探病時間改一天一次

因應國內武漢肺炎疫情趨於嚴重,成大醫院改為1天限制探病1次。(資料照)

因應國內武漢肺炎疫情趨於嚴重,成大醫院改為1天限制探病1次。(資料照)

2021/01/19 18:11

首次上稿 10:08
更新時間 18:11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因應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有趨於嚴重情勢,台南成大醫院為減少院內感染機會,決定把原本每天上、下午一般與加護病房各開放1次的民眾探病時間,改為只開放上午探病,取消下午探病時間,請民眾留意這項改變。

成大醫院表示,民眾探病時間改為一般病房開放時間是上午11點半到12點半、加護病房為上午10點半到11點;燒傷中心則是下午2點到3點。這3類病房的每床探病訪客人數,1次上限兩人;每床陪病者(包括照顧服務員)仍限制為1人。

不過,成醫說,對病況危急經該院通知來院者不受此限制,進入醫院務必戴口罩、消毒手部及量體溫,若有發燒、上呼吸道感染症狀者,請勿到醫院陪病與探病,也可善用視訊與電話等方式對患者表達關心。

另外,衛福部台南醫院決定從明日(1/20)起,只開放上午的探病時段(一般病房開放時間為上午11點半到12點半、加護病房為上午11點半到12點),取消下午探病時段,每床探病訪客人數限2人;每床陪病者(含照顧服務員)仍限制1人。

市立安南醫院也於19日下午宣布從20日起1天探病時間改為1次,一般病房探病時間是上午11點半到12點半;加護病房是上午10點半到11點。

其他包括台南市立醫院、郭綜合醫院與新樓醫院分別說,會進一步開會討論決定或是有確定消息再公布。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