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數學好難懂?孩子連2題都空白 王婉諭一看驚呼:原來……

王婉諭(見圖)分享經驗,要家長們看到成績時,不用先特別擔心是因為孩子「沒學好」。(資料照)

王婉諭(見圖)分享經驗,要家長們看到成績時,不用先特別擔心是因為孩子「沒學好」。(資料照)

2021/01/18 21: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不少家長常常因為孩子的成績而感到頭痛!立委王婉諭今(18)日就透過臉書分享,自家孩子「小鯨魚」在數學考卷中竟連續有2大題空白,了解情況後,才發現原來是孩子會錯意了。這次的經驗也讓她向網友分享,「小孩分數不好,真的不用太擔心,有時候不一定是不會;如果真的是不會,每個小孩學習步調不同,陪著帶著,沒問題的」。

王婉諭表示,她的孩子「小鯨魚」數學還算不錯,基本上學校課程學習沒問題,考卷通常不是接近滿分就是因為「卡關」只在及格附近。她指出,上週的數學考卷「小鯨魚」就連續在2大題上「卡關」了,答案全部空白,連訂正時也完全寫不出來。

王婉諭在了解「小鯨魚」的狀況後說道,第4大題是要比較2個圈圈中的數字,哪個比較大,沒想到「小鯨魚」卻當成了圓圈的大小,把每個圓形圖案量了又量,接著困擾地說「我還是量不出來哪個比較小」;而第5大題為計算題,但「小鯨魚」卻把前面的題號誤當成題目的一部份,將第1題6+2看成了有小數點的1.6+2,只能向王婉諭提出,「媽媽,老師還沒教小數,一點六加二我算不出來」。

針對孩子的經驗,王婉諭分享,若孩子的分數不好,家長們也不需要太過擔心,因為有時候不一定是不會,只是孩子們會錯意了;但若孩子是真的不會,也不用過於緊張,因為每個小孩的學習步調不同,只要能好好帶著、陪著,就沒有問題的。

「王婉諭」臉書專頁貼文

王婉諭貼出自家孩子「小鯨魚」的考卷。(圖取自臉書專頁「王婉諭」)

王婉諭貼出自家孩子「小鯨魚」的考卷。(圖取自臉書專頁「王婉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