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楊志良稱應開除染疫醫 王婉諭批「別用不當言論打擊一線人員」

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資料照)

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資料照)

2021/01/13 16:46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北部某醫院醫師因照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患者不幸遭感染確診,前衛生署長楊志良竟稱若自己是院長,一定開除這名醫師,引發各界撻伐。對此,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痛批,面對疫情不需要更多的唱衰、指責、獵巫,要楊志良別用不當言論打擊一線人員。

楊志良昨上政論節目,質疑染疫的醫師是在替患者插管後,因插管不慎的噴濺而確診,甚至指責該名醫生警覺性不足,沒有立即通報,稱「應該給這個醫師某種的處分,假如我是院長,第一件事情就是把他開除」,此言論今日引發各界爭議、撻伐。

王婉諭今天下午透過臉書表示,楊志良的言論不僅是捕風捉影、造成民眾恐慌,更是嚴重打擊第一線防疫人員的士氣,在全國醫護人員都為了防疫拼盡全力的同時,楊志良作為前衛生署長,竟用這樣的言論來打擊一線人員,甚至可能造成一般民眾的誤解和歧視。

針對楊志良的言論,王婉諭也質疑「不知道楊前署長是不是因為與第一線實務工作者脫離許久,才會有這樣不當的言論的發表?」。

王婉諭說,指揮中心也在第一時間解釋,負責插管的醫生是麻醉科醫生,並不是染疫醫生,也正在釐清醫師是在哪個環節感染,許多醫師這兩日也出來解釋,此類的的噴濺,大多小於10微米(μm),根本不是肉眼可及的,而防護衣的穿脫更是非常嚴謹的過程;根本不可能如楊志良所言,第一時間就意識到自己可能遭受感染,甚至重新穿脫一套防護衣。

王婉諭提到,台灣能過著正常運作的生活,除了指揮中心的迅速反應,全民公同配合防疫,最重要的就是第一線的醫護人員,頂住龐大的壓力堅守崗位,醫護人員,每天進到醫院面對未知的風險、外界異樣的眼光甚至是家人可能受影響的壓力。除了微薄的防疫獎金、給付折扣和一張獎狀之外,他們沒有得到任何好處,從不畏懼、不鬆懈,一次次在最艱難的情況下,守住台灣這片淨土。

最後,王婉諭表示,面對疫情仍未見曙光的當下,需要所有人團結一心的努力,「唱衰、指責、獵巫是當下最不應該出現的事」,她要向第一線防疫人員致上最高的敬意,感謝醫護人員為全體人民的奉獻,「我們一起做你們最強的後盾」。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