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影響! 宜蘭3廟今年停發平安粥

吃平安粥是許多民眾農曆新年的必備行程,但受疫情影響,宜蘭縣今年已有3間廟宇取消平安粥活動。(資料照,記者江志雄攝)

吃平安粥是許多民眾農曆新年的必備行程,但受疫情影響,宜蘭縣今年已有3間廟宇取消平安粥活動。(資料照,記者江志雄攝)

2021/01/18 19:25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蔓延全球,衛福部立桃園醫院發生院內群聚感染,全台繃緊神經。繼宜蘭縣知名天公廟草湖玉尊宮17日宣布停止供應農曆新年平安粥,令不少網友相當惋惜,大嘆「新年少了一味」,宜蘭縣民政處今(18)日表示,縣內已有3間廟宇決議取消平安粥活動,其他宮廟是否跟進,這幾天會進行調查。

草湖玉尊宮主委陳才馨表示,為配合中央防疫措施,避免群聚感染,管理委員會決議,今年大年初一到初九的平安粥停止供應。17日消息在網路傳出,網友們嘆「不會吧…天空伯啊!期待每年全台灣最好吃的平安粥…取消了?」、「這是我懂事以來第一次過年沒有平安粥可以吃」、「新年少了一味」。

五結鄉四結福德廟今天也跟進,主委高志肇說,民眾往年會在新年吃粥求平安,但考量疫情,避免大眾拿湯勺舀粥、脫口罩吃粥,增加感染機會,今年取消平安粥發放。

高志肇表示,廟方初一至初五早上8點至下午4點半,按往例還是會發紅蛋和100元紅包,平安粥改發平安餅,讓大家帶回家吃,保平安;廟方共準備1萬2000台斤的紅蛋,1萬5000個紅包,8000至1萬份平安餅。

民政處說,去年有197間宮廟發放平安粥,今年縣內原訂有198間宮廟參與,但草湖玉尊宮、四結福德廟和羅東震安宮已決議暫停平安粥,後續會不會有其他宮廟跟進,這幾天會請鄉鎮市公所調查回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