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電機資訊再耀光!台灣大學電資學院院長張耀文獲ACM會士

台大電機資訊學院院長張耀文獲得美國計算機學會(ACM)會士,解此表彰其在電子設計自動化的卓越貢獻。(張耀文提供)

台大電機資訊學院院長張耀文獲得美國計算機學會(ACM)會士,解此表彰其在電子設計自動化的卓越貢獻。(張耀文提供)

2021/01/17 21:55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以創設逾46年、資訊領域最重要的國際組織-美國計算機學會(ACM)公布2020年會士,台灣大學電資學院院長張耀文獲選,表彰其在電子設計自動化的卓越貢獻,是國內歷年來第7人獲此榮耀,也是我學者睽違5年再次獲選。

張耀文指出,ACM創立在1947年,是資訊領域最重要的國際組織,有全世界 130 多國家超過10萬名從事資訊相關領域的會員,並從1993年設置會士(Fellow)榮銜,表彰會員數1%以內的傑出貢獻者,2020年會士名單甫公布,共有全球95人入選,亞洲僅新加坡1人、韓國1人、香港1人、中國4人與台灣1人。

張耀文說,台灣ACM會士歷年來共有7人,除自己入選外,其他獲選者包含台大副校長陳銘憲、前代理校長郭大維、教授林智仁,中研院士李德財、前科技部次長林一平與甫過世的清華大學前校長劉炯朗等,2020年台灣會士入選是自繼2015年後再度入選。

ACM頒發2020會士給張耀文,主要是表彰其對電子設計自動化的卓越貢獻;張耀文也身兼IEEE(國際電機電子工程師學會電子設計自動化專業學會)總裁,2013年也獲選IEEE會士,相關論文獎及學術貢獻獎無數,也曾名列微軟學術搜尋資料庫硬體和結構領域中的首名學者,設計的電路擺置器也獲多家IC大廠採用。

ACM主席Gabriele Kotsis說,因從世界各地獲得的提名數量創紀錄,挑選2020年會士的任務更具挑戰性,許多人表現卓越,且對改變整個領域產業和人類生活的技術中做出關鍵貢獻,期待會士繼續在各自領域中領航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