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好美!嘉明湖冰封 天使的眼淚結凍了

嘉明湖傳出冰封的消息,美景讓不少網友看了都驚呼連連。(山、水與浪人臉書提供)

嘉明湖傳出冰封的消息,美景讓不少網友看了都驚呼連連。(山、水與浪人臉書提供)

2021/01/17 14: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海拔3310公尺的嘉明湖,是台灣第2高的高山湖泊,由於其湛藍的湖水被稱為「天使的眼淚」,隨著最近台灣低溫不斷,嘉明湖也傳出冰封的消息,美景讓不少網友看了都驚呼連連。

山、水與浪人臉書PO出嘉明湖冰封的照片,隨即被轉發到「台灣百岳之美」臉書社團,只見在一片綠色山稜之中,凍結的嘉明湖猶如一塊璀璨的寶石鑲在天地之間,無怪乎嘉明湖又被登山界叫做「上帝遺失在人間的藍寶石」。

若走近一看,冰封的嘉明湖在太陽下呈現著些許的藍灰色,還有登山客走上湖面確認結凍,有網友擔心地提醒這樣子有點危險,並呼籲其他登山者在沒有確認完全結冰之前,最好不要隨意踩上去。

結冰的嘉明湖湖面。(山、水與浪人臉書提供)

結冰的嘉明湖湖面。(山、水與浪人臉書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