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餐廳拒醫護內用挨轟 聲明道歉「全改外帶」再遭洗板

有護理師於臉書發文批評,她同事16日帶小孩前往某餐廳用餐,但一進門就被詢問是否從事醫療工作,若是就必須外帶,對方還稱是「為了大家安全」著想,讓餐廳挨轟歧視。(圖擷自臉書)

有護理師於臉書發文批評,她同事16日帶小孩前往某餐廳用餐,但一進門就被詢問是否從事醫療工作,若是就必須外帶,對方還稱是「為了大家安全」著想,讓餐廳挨轟歧視。(圖擷自臉書)

2021/01/17 14: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部地區一家醫院日前傳出醫、護染疫,在近日引發外界關注,有自稱是護理師的網友於網路更PO文指出,有同事日前帶小孩到餐廳吃飯時,卻被店家詢問是否從事醫療工作,在獲得肯定答案後竟要求同事必須外帶,店家還在網路聲稱是為了大家的安全,讓護理師氣得發文痛批,網友看到也紛紛肉搜該餐廳並洗板撻伐,店家雖持續發文道歉稱無意歧視任何人,並表示接下來該店僅提供外帶,網友則是不領情仍持續砲轟。

有護理師於臉書發文批評,她同事16日帶小孩前往某餐廳用餐,但一進門就被詢問是否從事醫療工作,若是就必須外帶,對方還稱是「為了大家安全」著想,讓這名護理師憤怒質疑「什麼叫為了大家安全?我們很危險?我們是犯人還是有毒?我不敢說自己很偉大,但不可以這樣對待我們,如果沒有我們的負重前行,哪裡有你們的歲月靜好」、「難道從事醫護錯了嗎?」

該文隨後也被網友轉貼到爆怨公社,引發許多網友迴響,並紛紛湧入該餐廳的粉專洗板,留言批評「為什麼要歧視醫護人員,請問這是什麼心態,怕髒了你的手腳嗎?」、「如果你們家裡有人是從事醫生或護士的職業,你們應該不會說出這樣的話吧!」、「歧視醫護就歧視醫護,以為我們在乎那點打折?」、「生病不要去醫院,因為我覺得你們髒喔」、「本來想去嚐嚐看,沒想到一覺醒來,貴店竟不歡迎醫護人員店內用餐!我沒記錯的話,貴店附近最多的是機場工作人員跟航空機組人員,也是一起被限制嗎?」、「禁醫療人員?那空服人員有沒有禁啊?你們開在醫療人員跟空服人員最多的位置、這樣是否合理?」等,也有不少網友留言表示,店家雖留言回應「謠言止於智者」,但其先前的留言竟遭店家刪除,質疑店家「不給留言評價,感覺回覆的心虛!」、「刪都給他刪,我想看是鄉民留言快,還是小編刪留言快」。

眼見網友不斷砲轟,該餐廳昨晚也緊急發出聲明,表示「慎重的向尊敬的醫護人員道歉」,並強調「原意不是要歧視任何人或從事任何產業工作的人」、「初衷是要在疫情間提供一個安全無虞的用餐環境給大家, 那麼我們決定下週起對所有來客只提供外帶服務」,該餐廳還說「如果今天的情形讓你很難過請不嫌棄來趟XX(店名)帶一個我們手作的蛋糕回家」、「歡迎醫護人員憑識別證來店領取我們爲您準備的蛋糕」。不過這番說法顯然沒被網友接受,仍持續在聲明底下留言「所以你們一開始就認定我們醫護人員是『安全有疑慮』的髒人了啊。本來不想留言的,看了這道歉聲明火都上來」、「留言被灌爆才來道歉,完全不能接受,祝你身體健康永遠不用去醫院看病」、「怎麼跟那差勁的前官員一樣……沒有良心!」、「店家的回覆真是開油罐車救火呢」、「請搞清楚【醫護人員不帶病毒,帶病毒進醫院的有可能是坐在店內用餐的客人】」、「拜託,你生病千萬別來醫院,醫院充滿病菌,我們怕傷了您高貴的身體,我們擔當不起」、「醫護人員有拒絕您去就醫的權利嗎?若是這種態度,麻煩您此生永遠健康」等。

有餐廳要求從事醫療工作的人只能外帶,引發網友群起砲轟。(圖擷自臉書)

有餐廳要求從事醫療工作的人只能外帶,引發網友群起砲轟。(圖擷自臉書)

有餐廳要求從事醫療工作的人只能外帶,引發網友群起砲轟,該餐廳為此發聲明道歉。(圖擷自臉書)

有餐廳要求從事醫療工作的人只能外帶,引發網友群起砲轟,該餐廳為此發聲明道歉。(圖擷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