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部醫院再增1本土病例 22醫師、逾30護理人員列居家隔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晚說明疫情,北部某醫院新增一名確診病例,同院22名醫師在院隔離7天,超過30名護理人員列為居家隔離對象。(記者叢昌瑾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晚說明疫情,北部某醫院新增一名確診病例,同院22名醫師在院隔離7天,超過30名護理人員列為居家隔離對象。(記者叢昌瑾攝)

2021/01/17 07:13

首次上稿1/16 23:03
更新時間1/17 07:13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北部某醫院院內感染持續擴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晚﹙16日﹚宣布另一名護理師確診,曾和案838確診醫師同地點工作長達1小時,初判為當時被感染。同院22名醫師居家隔離7天,超過30名護理人員列為居家隔離對象。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晚間10點臨時召開記者會,會中宣布新增1例本土案例,北部某醫院新增1名護理師確診(案852),並說明後續相關措施。

陳時中表示,案852為20多歲女性,為案838醫師的接觸者,1月10日當天兩人有三段時間接觸,上午2段時間接觸時間較短暫,但是下午同在護理站工作,時間長達1小時,初步判定當時被感染。

陳時中指出,第一波全院檢查時有包含案852,案852在1月11日的檢驗結果也是陰性,1月14日覺得有輕微咳嗽,1月15日到診所看診,醫師跟案852雙方警覺心高,經過問診和短暫時間診察,發現體溫有發燒狀況,到醫院採檢後今天下午確診。

陳時中表示,因應這個情況將採取下列措施基本措施,首先案852有到診所看病,接觸醫師與護理人員2位都列為居家隔離也採檢,2個櫃台人員接觸時間短暫列為自主健康管理,曾到2個藥局裡面也有接觸3位人員接觸時間短暫有戴口罩因此列自主健康管理。

醫院方面,陳時中指出,決定整個病房全部不管大小夜班,病房工作的護理師全部列為居家隔離對象,共27位護理人員加上4到5位專科護理師都會列為居家隔離對象。

醫師部分,陳時中表示,這段時間曾經進出病房的醫師有22位,可能有相關會診,不過進去時間都非常短,因應醫院群聚狀況,22位醫師都請他們居家隔離7天,從最後接觸日起開始算隔離7天,有需要的話協調其他醫院幫忙照顧本來的病人,原則上請醫院同科醫師協助,或以視訊解決相關問題。

媒體詢問是否為封院狀況,陳時中對此表示,封了病房沒有封院的情形。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