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電不鬆口中火舊燃煤機組除役 中市議會藍營批「把台中人當細漢」

台電不鬆口中火舊燃煤機組除役,中市議會藍營批「把台中人當細漢」。(記者蘇孟娟攝)

台電不鬆口中火舊燃煤機組除役,中市議會藍營批「把台中人當細漢」。(記者蘇孟娟攝)

2021/01/15 11:15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電計畫在台中火力電廠增設2部燃氣機組,今年已經編列202億多元啟動新增機組作業,但台電仍不願承諾讓中火現有老舊燃煤機組淘汰,台中市議會國民黨團今痛批「台電把台中人當細漢」,黨團指出,近幾年來全台電力備載率超過10%根本不缺電,「發電用來賣,賣電台電賺,污染留台中」,根本踐踏台中人健康。

國民黨團書記長陳政顯表示,台電公司擬增設中火2部燃氣機組,中火在老舊燃煤機組不除役的情況下將擁有12部機組,會成為全球最大的火力發電廠,燃燒生煤發電會大量排碳、製造空汙,蔡英文總統,給民眾安全呼吸的空間,有這麼困難嗎?火力發電世界第一這個我們堅決不要。

黨團執行長吳瓊華指出,盧市長上任後要求中火減煤至1104萬公噸,雖然中火實際只減到1265公噸,但有減有差,PM2.5指數到去年底減至接近國家標準,顯見減煤的確可以改善空氣品質,台電若是有心,不是只會大內宣說燃氣機組有多棒,更應實際汰換燃煤機組。

議員黃馨慧也要求台中的立委應不分黨派在審預算時要求附帶議決,加蓋燃氣機組時要汰舊燃煤機組,更請選民督促自己選區的立委。李中則指出,台電月刊第664期探討火力發電燃煤機組的文章結論中都自己說,台灣當前最重要的事,應該是淘汰老舊機組採用新的機組,不但降低發電成本且減少污染排放量,要求老舊機組除役理由十分正當。

楊正中也說,中火10部燃煤機組再加2部燃氣機組後成世界上數一數二的火力發電量,若中火不汰換4部燃煤機組,憂未來核能發電期限結束後,中央恐讓中火火力全開,取代核能的發電量。

包括張瀞分、冉齡軒、黃健豪指出,台灣不僅搶口罩,又有豬肉食安問題,現在又有中火增設燃氣機組問題,中央沒有良心、麻木不仁促中央傾聽民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