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西市場古蹟修復 賣店立面吸睛

台南市西市場古蹟修復完成,正辦理驗收中。(記者劉婉君攝)

台南市西市場古蹟修復完成,正辦理驗收中。(記者劉婉君攝)

2021/01/14 21:01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斥資約1億9千萬元修復的台南市定古蹟「西市場」及「原台南州青果同業組合香蕉倉庫」,已於去年底完工,外廓賣店立面吸引路過民眾目光。

西市場俗稱「大菜市」,第1代建於1905年,1911年遭颱風損毀後,1912重建第2代,迄今已有逾百年的歷史,2017年展開古蹟修護工程後,去年12月完工,台南市文化資產管理處目前正辦理工程驗收中,預計農曆年後移交給市場管理處,辦理後續的內部規劃及景觀工程。

西市場是日治時期台南最重要的現代化商業設施之一,修復工程盡量保留仍可使用的材料,完工後可看到不少新舊材料並存的痕跡。

文資處表示,除了已崩塌的中央棟2樓依據老照片復原,原本只剩下部分柱子等殘存材料的香蕉倉庫,也根據舊工事圖重現,而在拆除後期加蓋的鐵皮等物之後,也可看見許多建築的精美裝飾。

西市場古蹟修復完成,外廓立面吸睛。(記者劉婉君攝)

西市場古蹟修復完成,外廓立面吸睛。(記者劉婉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